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三)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所有的脑洞都属于我寄几个,与其他任何团体或个人无关。

全员渣男,几乎没有清白的,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本人是冷CP爱好者,文中可能出现个别冷CP,每一章tag可能略有不同,不喜勿扰。

这是一篇清水系列文,所有车只开在我的脑子里。(喜欢走肾不走心的请点X)

本章CP微不仝凡响(单箭头)。

------------------------------------

G轻轻解开少妇手腕和脚腕上的皮带,将她抱起,放在沙发上,并给她盖了一条毛毯,毛毯散发着淡淡的洗衣粉和玫瑰香水混合的味道。

“我还能再见到你么?”略微疲倦的少妇金发散落在肩膀上,她放松身体,盖着毯子让她终于感受到些许温暖。她没有摘下眼罩,在服务人员没有离开房间之前客人是不许摘掉眼罩的,这是这家店的规矩之一,为的是保留服务人员的神秘感,让客人可以带入角色,欺骗自己身上所有的痕迹都是他们所渴望的某个人留下的。

G在她脚腕上按摩的手停了了两秒,“恐怕不行,我的合同到期了。”

“哦……”少妇懊恼的呻吟。

“你应该很自豪才对,你是我服务的最后一位客人。”G开始温柔的按摩着她的手腕。

“你要跳槽了?”少妇突然来了兴趣。

“不,我只是决定退出这个行业。”G淡淡的回答。

少妇躺在沙发上,想象着G的样子。

她是在这家店的网页上无意中看到G的,其实只看到了G的左手,五指修长,骨节分明,指尖圆润,那是一只极其男性化的手,握着一只黑色的皮鞭。

听声音G很年轻,谈吐优雅,受过良好教育,和自己经常接触的上流社会的公子没什么区别。他从来不说脏话,但是命令时每一个单词都让人无法抗拒。他不以语言侮辱客人,却能在几句话之间让客人送上所有的控制权,心甘情愿。

无论G在她的耳边对她说什么,都会让她全身发热。

“祝你好运。”少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说这句。

“谢谢。”G帮她把毯子又拢了拢,“也祝你好运,再见。”

少妇躺在沙发,脸对着门口,听着G的脚步远离,和关门时电子锁落下的声音。少妇摘下盖在眼睛上的皮革眼罩,在自己身边的沙发上发现了一朵新鲜的黑色玫瑰。

 

午夜,A回到办公室,看到G在她的沙发上盖着暗红色的棒球服蜷成一团睡觉,窗外昏黄的灯光映在他脸上,丝毫没有影响他的睡意。

A梳理了一下短发,坐在办公桌后,打开电脑和手边的笔记本,开始查看账本。

“为什么不叫我。”G揉着眼睛从沙发上爬起来,下巴上冒出青色的胡茬。

“心疼你刚跑了好几个城市就来我这里上班……”A的眼神没有离开电脑屏幕。

“最后一天。”G把棒球服放在一边,伸懒腰。

“最后一天……”A合上笔记本,懒洋洋靠在椅子里。

G起身,用吧台上的咖啡机给自己冲了一杯浓缩咖啡。 “你还是无法接受么?”

A想着这台咖啡机自己从来没有用过,一直闲置在角落里落灰,要不是G,她根本不会注意到这台咖啡机的存在。

“你要是先去变个性,再把你的大长腿截去25公分,或许还在我的兴趣范围内。”A将笔记本锁到抽屉里。

“哦……”G笑了一下当做回应,他把咖啡杯放在吧台上,“别忘给我结了今天的工资。”G从沙发后面推出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进了电梯,背对着A摆了摆手。

“再见,Gabrielle。”A说。

“再见,Angela。”G说。

A看着电梯门关了,拿起桌面的电话,“S,把网页上G的内容删掉,对,然后让C把我办公室里的咖啡机搬到楼下的员工休息室去,马上。”A挂上电话。

G穿上棒球外套,拖着行李箱走出一个街区,打了一辆出租车,他坐进车里没两分钟,手机传来提示音,G掏出低头看,是A的转账,但是比他应得的多了一个0。G盯着手机半响,把手机揣回棒球服的衣兜,苦涩的笑了出来。

 

当贾凡用钥匙打开公寓的门时,听到客厅电视传来摇滚乐,他推着行李箱进门,走进客厅,看到一名少年穿着卫衣和牛仔裤,光着脚站在地板上随着电视里音乐摆动着身体。

“请问,你是……”贾凡睁大眼睛。

“是贾凡哥吗?”少年一溜烟跑到贾凡面前,双手握住贾凡的右手,“我叫黄子弘凡,是仝卓的师弟。”

“哦哦哦,你好……”贾凡点头和少年握手。

“卓哥说今天排练,晚点回来。”黄子弘凡想伸手去帮贾凡推行李,却又不好意思的收回手,对贾凡嘿嘿的笑了两声,“贾凡哥,我来帮你拎行李……”

“不用了,”贾凡单手止住少年,“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吃晚饭了么?”

“吃了面包,喝的牛奶……”少年挠挠后脑勺。

贾凡看了一眼表,已经临近一点,“我还没吃,我弄点宵夜吧。”

“好啊。”少年露出星星眼。

“你先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贾凡把行李箱推进自己的房间,合上门,先给仝卓打个电话。

“喂?凡哥啊?”仝卓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

“仝卓,家里你那个师弟是怎么回事啊?”贾凡打开免提,将手机放在床上,脱掉外套和里面的衬衫。

“黄子啊?是我国内老师的儿子,我几乎是看着他长大的,按年纪来说算我名义上的师弟不是?这不,被他爹打包送国外留学来了,是我们学校今年的大一新生。结果今天人到了,行李还在北京机场呢,我就被他爹委派收留他一宿,明天我就领他去机场取行李。下午剧团这边排练出了一点问题,刚结束,我马上就回家,来,亲一个……”

“亲什么亲啊,你没吃饭吧,我要煮面,带你的么?”贾凡换好一套家居服。

“带我的。对了,你不是说后天才回来么?”仝卓在电话那边问。

“有些事情,提前了。你开车慢点啊,路上小心。”

“遵命,凡哥!”

挂了仝卓的电话,贾凡拉开卧室的门,坐在沙发上的少年期盼的眼神立刻看了过来。贾凡对他笑笑。

“海鲜过敏吗?”贾凡回到卧室,拿了一包东西到客厅递给少年,少年接过,发现是一双新的灰色毛绒拖鞋。少年红着脸,低头看看自己踩在地板上的脚丫子。

“穿上吧,地上凉……”贾凡晃悠着走进厨房。

“我什么都吃。”少年穿好拖鞋,跟着贾凡进了厨房。

“嗯,好养活,我们北方人说上车饺子下车面,煮海鲜面吧。”贾凡在汤锅里盛水,开火,转身拉开冰箱,从冷冻室掏出一包大虾,拿出几枚。

少年老实的坐在餐桌前,眼观鼻,鼻观心。

“你多大了?”贾凡等水开时,问黄子弘凡。

“17。”黄子弘凡回答。

“这么小啊……”贾凡扭头看一眼,“你父母舍得?”

“舍不舍得,今后的路也得我自己走嘛。”

“说的也是……”贾凡笑着点头。

海鲜面出锅时,恰巧仝卓也到家。贾凡从厨房里探头看一眼,“回来了?”

“回来了~~”仝卓笑着看向贾凡。

“那就洗手吃饭吧。”

贾凡给三人盛了面,黄子和仝卓立刻迫不及待吃起来,贾凡看着两个人的吃相,又从自己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面给仝卓,匀了两只大虾给黄子。

仝卓眼巴巴看着黄子的碗里多了两只大虾,转头向贾凡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你也要?”贾凡问仝卓。

“算了,小孩子还在长身体……”仝卓装着抽抽鼻子,低头吃面。

贾凡笑盈盈的给仝卓夹了一只虾放碗里,“你也知道啊……”起身去冰箱里拿出仝卓的老干妈,“前几天打电话我听到你又咳嗽了,少吃点。”

“贾凡哥,你够吃吗?”黄子弘凡端着筷子,一时间不敢下筷子。

“我最近在减肥,快睡觉了就少吃点。”贾凡把老干妈的盖子拧开,放在黄子和仝卓之间的地方。

“我看你最近太瘦了,明天我给你买小蛋糕。”仝卓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面。

“好啊。”贾凡回答。

饭后仝卓主动帮忙刷碗,贾凡则忙活着给黄子弘凡安排睡觉的地方。“我知道你还在倒时差,要不你先住我屋里,我去和仝卓挤一挤,倒不怕你嫌弃……但是仝卓那屋真是乱的没法住。”

“不用,我睡客厅就行,恐怕明天早上你俩起床了我还没睡呢。”黄子弘凡坐沙发上忙摆手。

“真的不用?”贾凡问。

“不用不用……”

“好吧。”贾凡从卧室里抱出一个新的毯子和枕头,给黄子弘凡铺在客厅的沙发上,抬头看到黄子弘凡站在电视剧前带着无线耳机认真看电视里的节目。贾凡无奈的摇头,把枕头拍到松软,和仝卓打过招呼就去洗漱,然后回自己的房间休息。

 

早上,贾凡醒来,天已经大亮。他轻手轻脚拉开房门,走到客厅,看到黄子弘凡躺在沙发上睡着,毯子掀到旁边,露出黄子弘凡一截肚皮。贾凡伸手给他盖好,便去厨房弄早饭。

九点多钟,仝卓和黄子弘凡陆续起床,发现贾凡已经出门。厨房里有盛在保温杯里的咖啡和牛奶,还有放在桌面的吐司面包和水煮蛋。旁边贴了张便利贴,上面写着让仝卓把面包烤过再给黄子弘凡吃,冰箱里还有水果沙拉。不够的话,让仝卓再给黄子弘凡倒些冰箱里的苹果汁。

“贾凡哥这么贤惠啊,他要是女人我一定会爱上他……”黄子弘凡打个哈欠,看了一眼仝卓手中的纸条,坐到餐桌边,打开贴着牛奶便利贴的保温杯喝了起来。

仝卓摩挲了纸条片刻,小心叠好揣进裤兜,转身打开冰箱,取出盛水果沙拉的保鲜盒,“航空公司刚才打电话,说你的行李已经到了,下午咱俩去机场取你的行李。”

“嗯,知道了。”黄子弘凡半闭着眼睛伸手去取面包,被仝卓在手背上拍了一下。

“卓哥……”

“贾凡说让我烤过再给你吃。”

“哦……”黄子弘凡抽回手

吃过早午饭,黄子又没精神的瞌睡起来,仝卓让他去自己的房间睡一会,却见黄子进了屋很快就出来了,“贾凡哥说的没错,你那屋没法住人……”

仝卓在他头顶轻轻拍一下,“让你睡我的床你应该觉得荣幸才是,还挑三拣四的……”仝卓进屋,简单清理了一下床面,让黄子睡下。

下午一点,黄子弘凡终于醒了,仝卓带着他去机场取了行李,回家路上又去贾凡最爱的蛋糕店买了几块精美的蛋糕后回家,进门时才发现贾凡已经回来。

路过贾凡房间门口的仝卓看到他在整理行李,没有拿什么东西出来,反而放进去一些衣服。

仝卓把小蛋糕放进冰箱后,溜到贾凡的门口扒着门框小心的开口,“凡哥?你这是……有新的演出?”

“不是啊,我订了下周一的机票去米兰。”

“米兰?”仝卓有点发愣,今天已经是周六了。

黄子弘凡眼珠子咕噜一转,决定安静蹲在角落里听着。

“之前不是告诉你了么,博士的话,我在考虑欧洲的几所学校,打算用一个月去欧洲看看,意大利是第一站。”贾凡把他心爱的迷你香薰机放进行李箱。

“你……不是喜欢Angela吗?为什么不为她留下?”仝卓问。

贾凡考虑了几秒,放进去一把扇子,“Angela啊……虽然我追了她一整年,但是她已经明确拒绝我了,我自然没什么理由留下。”贾凡抬头看了仝卓的方向一眼,“怎么了?你生气啦?”

“我没生气,就是被你的决定突然吓到,如同我爹我妈趁我在美国上学时生了二胎,结果全世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

贾凡咯咯的笑起来,“你这个形容真是的……我又不是现在就去欧洲上学,明年呐,咱俩还得当一年室友呢,帮我把那几本书递过来。”

仝卓把门边书桌上的两本专业书籍递给贾凡,又看了贾凡整理箱子一会。“只有一年了吗……”仝卓小声嘟囔着,回到自己的房间,一下子扑倒在床上不想起来。

他在床上翻个身,看着天花板上的灯罩。

贾凡告诉坐在角落的黄子不用着急找房子,先在他们这里住挺好的,自己不在的日子还可以陪陪仝卓。


周一下午,贾凡搬着他的巨型行李箱,坐上了去往米兰的飞机。

回程的车上,仝卓一反常态的冷着脸沉默。坐在副驾驶的黄子觉得各种尴尬,在位置上扭来扭去,但他还是问出了那句话,“卓哥,你是不是喜欢贾凡哥啊……就是那种喜欢……”

“嗯。”仝卓干脆的回答,“可他喜欢女孩子啊……”仝卓叹气。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