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四)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

全员渣男,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

本章CP向不仝凡响(单箭头),羊总上线。

-------------------------------------

贾凡从米兰音乐学院出来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他甩甩头,刚才和教授用意大利语掺杂着英语交流让他有点头疼。从书包里掏出水杯喝了一口水,用纸巾擦掉额头的汗水,他觉得天气不错,计划去米兰大教堂去转一圈。

翻出手机开了导航,发现大教堂离得不太远,虽然天气有点热,贾凡还是决定步行前往。

靠近广场,贾凡把书包背在前方,掏出里面的数码相机,开始拍照。教堂的尖顶,往来的人群,广场上的雕塑,甚至在地面啄食的鸽群都让他迷醉。

贾凡边拍照边后退,却不小心撞到了过路的人,发现时已经来不及。

“啊……”被撞到的人手中的蛋卷冰激凌脱手而出。

“Sorry……”贾凡伸出手,却抵不上地心引力产生的加速度。

啪叽,两个人盯着地面的白色冰激凌出神。

贾凡抬眼看向他刚才撞了人,一名比他略矮的亚洲青年,微微上挑的眼尾似水面被投入小石子泛起的涟漪,淡淡的香水味,像他的白色短袖T恤一样清新。

贾凡盯着青年的眼尾,却在下一秒回神,恰巧青年抬头看向他。

“Chinese?”贾凡问。

青年点点头。

“你这个冰淇淋在哪买的?我去买个赔给你。”

“那里。”青年指着十几米之外的冰淇淋摊位。

贾凡把数码相机塞进包里,跑到摊位前,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冰淇淋回来,递给青年。

“一个给你,这个你帮我拿一下。”贾凡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

“嗯……”青年吃起冰淇淋。

“还好没弄你身上,要不我还得陪你件衣服……”贾凡蹲下清理着地面的冰淇淋,

青年也蹲下身,舔着冰激凌看着,“是啊。”

“你是来这边玩的吗?”贾凡头也不抬的擦着地上的冰激凌。

“嗯。”青年舔着右手中的冰激凌,看着贾凡忙活。

“你自己一个人?你父母呢?”贾凡问。

“国内。”

这个冰激凌快要融化了,青年看着左手里的冰淇淋想。

“哦,趁暑假自己出国玩啊?”贾凡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快餐厅的纸袋,将清理地面用过的纸巾塞进去。

“嗯。”

真的快化了。

贾凡清理完地面,抽出一张湿巾擦干净手,对蹲在身侧的青年伸出手,青年把左手里的冰激凌递过去。

果然化了……

青年将滴上冰激凌的左手拇指放进嘴里,舔掉白色的液体,微微皱起眉头。

还是黏糊糊的,青年心想。

看到他脸上的表情,贾凡立刻又抽出两张湿巾塞进他左手,“你不太爱说话啊……拜拜,漂亮弟弟。”贾凡站起身,舔着冰激凌,对青年摆摆手,迅速消失在广场上的人流中。

“我这是被调戏了?”青年看着贾凡的背影,自言自语,吃着冰激凌垂下眼帘,站起身。

 

在步行前往Teatro alla Scala的时候,贾凡还在意犹未尽的回味着Pasticceria Castelnuovo的蛋糕。

“真好吃……”贾凡心满意足舔舔嘴唇,不觉连步子都轻快了几分。

等着过马路时,贾凡旁边的一位老妇人手中的布袋掉落在地上,滚出几枚柠檬,贾凡和另一位过路人连帮忙捡起,放回老妇人的布袋中,一抬头,发现帮忙的青年正是下午被自己撞到的那位。当他们站直,老妇人一边致谢,一边笑眯眯的对他们点头,从布袋里掏出一束用报纸裹着的红色康乃馨,从里面抽出两支要送给贾凡和另一位青年。

贾凡忙摆手拒绝,老妇人却将花梗掐断,将鲜花插入贾凡和那位青年黑色西服胸前的口袋。

“Grazie。”贾凡笑着对老妇人说。

旁边的青年也笑着接受了康乃馨。

过了马路,两个年轻人目送老妇人离开,贾凡上下打量了青年一番,“你这是要去Teatro alla Scala吗?”

“是的,你不是也要去吗?”青年含笑反问。

两个身材相貌出众的亚洲人,各穿着做工精良的一套黑色西服,在米兰人来人往的街头分外显眼。

“那一起走吧。”贾凡觉得有点热,解开了深蓝色衬衫最上面的扣子。“你叫什么名字啊?”贾凡主动搭话。

青年含笑不语。

“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感受到青年的防备,贾凡连忙解释,“我叫Fan。”

“哦。”青年回答。

“年纪轻轻一个人出来旅游,对陌生人保持点戒心是对的。”贾凡觉得无所谓。

贾凡一个人独角戏也唱得起来,年轻人一概用嗯、啊、哦来回答,更多时间只是笑着看贾凡。

到了Teatro alla Scala门口,青年从西服内袋里抽出票,回头看向贾凡,而贾凡对他摆手,“我去买票了,就此话别。”

“哦……再见……”青年看着贾凡毫不留恋的去了售票处,微微不满的撅起嘴,转身进入歌剧院。

进到Teatro alla Scala内,落座在自己的位置,青年不时的打量四周,寻找那个人的身影,当他发现那个人从过道内走过,坐下的位置却远远在前排。

青年低头笑了笑,整理了一下心情和胸口的红色康乃馨。

演出结束,青年在Teatro alla Scala的门口徘徊了好一会,也不见那个人的身影,最后只好意兴阑珊的回到宾馆,他将西服上衣口袋里的康乃馨取出,把玩了好一会,扔进了垃圾桶,从包里掏出烟盒,坐在宾馆的窗台静静抽烟。

 

贾凡很难解释得清第三次看到那个青年时的心情,当时他们两个人拎着行李箱站在前往罗马的火车过道里面面相觑。

“唉……”青年叹气低头。

贾凡推一下黑框眼镜,默默掏出车票,对着青年,青年将手中的车票给贾凡看,两个座位挨着。

“漂亮弟弟,你这么频繁出现在面前,我会以为你是在跟踪我。”贾凡将行李放在架子上,打趣的对青年说。

“这句话应该我对你说,我一周前就订好票了……”青年语速缓慢。

“用帮你一下么?”贾凡看着青年行李箱。

“不用……”青年淡定回答,费力的将行李箱举起,放在行李架上。贾凡在旁边护着,生怕漂亮弟弟被行李掉下来砸到。

“有人说,连续遇到三次的两个人很有缘分,所以能不能别叫我漂亮弟弟,我叫高杨。”青年主动对贾凡伸出手。

“贾凡。”贾凡握住青年的手。

两个人并排坐下,高杨掏出一张罗马地图。

“你下一站也是罗马?”贾凡看一眼,来了兴致。

“八月节。”高杨简单的回答。

“正好,我也是,一起啊?”贾凡发出诚挚的邀请。

“你昨天刚告诉我要对陌生人保持戒心。”高杨的嘴角上翘。

“难得异地遇老乡嘛……对了,你是哪的?”贾凡总是有把话题进行下去的主题。

“新疆。”高杨简单两个字。

“我山东的,你是来旅游还是求学啊?看样子不像旅游……”

“我在维也纳上学。”

“学音乐?”贾凡视线落在高杨的手上,十指修长,纤细白皙,“钢琴?”

“不,作曲。”

“我就知道,这么好看的弟弟肯定不一般。”贾凡夸起人来不含糊。

高杨觉得自己好像又被调戏了一次。“你呢?”高杨反问。

“主要目的是旅游,还有其他事情。”看上去贾凡想绕过这个问题。

“哦,这样。”高杨掏出手机和耳麦,暗示谈话到此结束。

贾凡莞尔,“那就不打搅你了。”扭过头看向窗外。

半个小时后,高杨细细打量着靠在窗户上睡着的男人。上午明媚的阳光照在贾凡的脸上,头发软软的覆盖在他的额头。

“睡得真香……”高杨小声说,伸手轻轻摘下贾凡在玻璃被靠歪的眼镜,折上,掏出纸巾包好,在手中握住。

就这样,贾凡睡了两个多小时,高杨盯着他的睡颜两个多小时。

高杨看一眼手机时间,快要到罗马了,他正考虑要不要叫醒贾凡时,看到贾凡揉起眼睛。

“快到站了吧。”贾凡在座位上伸懒腰,眼前有些看不清,习惯性推眼镜,却摸个空。

高杨摘掉耳机,将手中眼镜给贾凡递过去,“怕你碰掉,给你摘了。”

“谢谢。”贾凡接过眼镜戴上,世界恢复一片清明,抬手看了眼手表,“再过半个小时就到罗马了。”

“是啊……对了,加一下微信吧,就当认识个新朋友。”高杨拿起手机,对贾凡晃了一下。

“好啊……”贾凡掏出手机,抬头看到高杨一脸迷茫。

“怎么了?”贾凡问。

“怎么加好友……”高杨平静的问。

“不是吧?你这都不会?”贾凡惊讶的说。

“之前都是父母和朋友帮我添加的。”高杨理直气壮。

“好吧……”贾凡指着高杨微信界面,“按这个加号……嗯,然后点雷达加朋友,等一下,我先打开的。你怎么跟小老头似的……我姥姥姥爷玩微信都比你溜……”贾凡低着头在手机上忙活,没有看到高杨微微皱眉毛。

“好了,这样就加好了。”贾凡满意的看着通讯录里多出来的人名,下一秒提示音响起,高杨给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贾凡考虑了一下,发过去一个鼓掌的表情。“看,这样你就学会怎么加身边的人了。”

“嗯。”高杨点点头。

列车员报站的声音响起,高杨侧耳听了一会,“快到站了。”

“是呀。”贾凡将手机揣好,“我帮你把行李拿下来吧。”

“我自己可以。”高杨起身,努力把行李箱从架子上取下。

贾凡也起身,默默的在高杨的身后护了一下,看高杨拿下行李给他让了位置,也将自己的行李箱取下。

列车开始减速,两个人推着行李往门口方向走。

“你订宾馆了吗?”走在后面的贾凡问,“八月节期间房间很好订吧?”

“挺好订的。”高杨回头看一眼。

两个人忙活着下火车,出了火车站。

“你……明天白天没有什么安排吧?”高杨看向贾凡。

“有啊,我要去看万神殿、角斗场、西班牙广场和许愿池啊。”贾凡看着高杨,“来了罗马主要就是为了那几个固定景点吧。”

“一起吗?”高杨握紧手中的行李箱。

“呵呵呵,弟弟自己怕丢吗?”贾凡笑起来,“好啊,约个时间地点。”

“好。”高杨淡淡笑着。

贾凡拦了一辆出租车,让高杨先上车离开,高杨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回头看着贾凡,“说定了哦。”

“要是我有其他安排就微信你。”贾凡对他摆摆手。

“这样啊。”高杨小声说。

目送高杨坐着出租车离开,贾凡掏出手机,计算了一下时差,用微信拨通了仝卓的视频。

“喂?怎么?想我了?”接通视频的仝卓带着笑意,看上去好像正在厨房忙活。

“我到罗马了哦!”贾凡笑的开心。

“罗马?你不是前几天才去米兰了吗?”仝卓停下手中动作。

“米兰忙完了啊!正好赶上意大利的八月节,绕道来罗马了嘛。你有什么想要的,快说,哥给你空邮回去。”

“你平安回来就好,顺便给咱带些奢侈品就行。”仝卓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

“贾凡哥……”黄子弘凡从视频框的角落里探出头。

“我开玩笑的,你什么都不用带……”仝卓推开黄子弘凡的头。

“巧克力巧克力!费列罗费列罗!……”视频外传来黄子弘凡的声音。

“好啦好啦,给你们买好吃的。”贾凡拦了一辆出租车,“晚上再聊,我现在要去酒店了。”

“嗯嗯,路上小心,来,亲个。”仝卓又开始调戏贾凡。

“呵呵,拜拜!”贾凡切断视频。


“用不用我给你当僚机?我看凡哥挺喜欢我的。”喝着热牛奶的黄子弘凡看着煮鸡蛋的仝卓。

“他要是那么好啃我早就拿下了。”仝卓端着一盘烤好的切片吐司给黄子弘凡。

“有时强扭的瓜也是甜的。”黄子拿起一片吐司,抹上花生酱塞进嘴里。

“你个小P孩儿,懂什么啊……”仝卓摇头。

“我再过大半年就成年啦!”

 

坐在出租车里的贾凡摸着兜里的手机陷入思考。

他可以感觉到仝卓对他的爱意,但是他无法给与回应。倒不是因为性别,而是与仝卓相识前他就已经爱上Angela,而初识的仝卓正沉浸在和代玮分手的痛苦中。他帮助仝卓走出困境,却让仝卓把一颗心失落在他的身上。

他只是把仝卓当朋友,或者更亲近一些,当兄弟。

这几个月仝卓越来越频繁的示好让贾凡愧疚,他只能装作不知道仝卓对他的心思,继续维持着好兄弟的假象。

贾凡知道这对仝卓很残忍,但他无计可施。

或许我不在,他就会忘记我了。

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让自己可以逐渐抽离仝卓的生活,也让自己忘记Angela。

贾凡看向车窗外,某个年轻男人抽着烟的剪影仿佛出现在眼前。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