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二)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所有的脑洞都属于我寄几个,与其他任何团体或个人无关。

全员渣男,几乎没有清白的,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本人是冷CP爱好者,文中可能出现个别冷CP,每一章tag可能略有不同,不喜勿扰。

这是一篇清水系列文,所有车只开在我的脑子里。(喜欢走肾不走心的请点X)

本章CP一路向晰,看时请打开音乐软件配合王晰的《着魔》bgm。

---------------------------------------------------

李向哲坐在室外的楼梯上,给自己点了一支烟抽了起来。青烟袅袅,环绕在他的周围。其实他不太喜欢烟味,但白日里烦闷的时候来上一根也是成年人发泄的方式。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不在室内吹空调,而是在楼梯上抽烟。

吱呀一声,下一层通往室外的门被推开,李向哲吸了一口烟,低头透过金属的楼梯看过去,见一个消瘦的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子推开门。李向哲没有出声,抬头继续抽着烟。

“cao,没气儿了……”

磁性的声音传来,李向哲心头像被猫爪了一下。他低头看,黑衣男子叼着烟,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反复打着,始终不见火苗。

“呐!”李向哲出声,招呼了一下。

黑衣男子抬头看向李向哲的方向,一双狐狸眼的眼尾微微上挑。

“给你。”李向哲将手中的打火机向男子的方向扔去,男子接住,“谢了。”

黑衣男子点着烟,将打火机放在旁边的台子上,“我放这里了”。

“嗯。”李向哲应了一声。

两个人一个坐在楼上的台阶,一个靠在门边,静静抽着烟。

李向哲抽完,把烟蒂扔在脚边,低头去看男子,见那名男子站在阴影处一口一口吞云吐雾。李向哲收回目光,压下心头的异样,接着他又听到吱呀一声,男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门后。

李向哲起身,慢慢走下楼梯,从台子上拿起自己的打火机,揣进裤兜。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王晰王老师,从今天开始呢,和我们一起工作……”简弘亦略带倦色的说着,招呼站在门口的王晰过去,和他并排站在一起。

“我叫王晰,low C的晰。”王晰淡淡的说。

工作室内寥寥无几的几名员工漫不经心的鼓着掌,李向哲坐在角落里拍打着手,暗中打量着王晰。

“从今天开始,我负责声乐教学这块,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就是这样。”王晰似乎不太适应这种环境,说话尽可能简要。

大家互相寒暄了一下,简弘亦给王晰一一介绍了工作室的人员。

“李向哲,实习伴唱。”简弘亦指着李向哲的方向。李向哲忙站起来,鞠躬和王晰握手,“王老师,您好……”指尖在王晰在掌心够挠了一下。

王晰似乎没有感觉到,握住青年的手,“李向哲吗?刚才谢谢你的打火机了……哟,现在的男孩子都长这么高吗?你身高多少啊?”王晰看着站直的李向哲。

刚才进屋时,王晰就注意到坐在角落里的长相漂亮的男孩子是中午借他打火机的男生,刚才握手时还故意挠了他的手心。

“190吧……”李向哲慢慢回答。

“巧了,前几年我碰到的一个青年也将近190,可能跟你差不多高。”王晰抽回手。

“和你一样,也是男低音,有空你就多教教他吧。”简弘亦拍拍王晰的肩膀。

“教教可不敢当,互相学习吧……”王晰露出了他走进房间第一个笑容,眼睛弯弯的,李向哲觉得这个相貌平平的男人笑起来有种勾人的味道。

 

李向哲被简弘亦安排跟着王晰学习,年轻人还在上大学,来工作室只是实习挣点零用钱。王晰不强求李向哲天天来报道,李向哲只是课余有闲暇时间来就可以。说是实习伴唱,平时也帮忙跑个腿,给乐队当个助理什么的,

“晰哥……午饭。”李向哲拎着两份盒饭,进了王晰的工作间。

王晰低头写着教案,头也不抬,“放桌角。”

李向哲将塑料袋放在桌子上,从里面拿出一份盒饭,坐工作间角落的椅子上吃起来,一边吃还一边打量着正在忙的王晰。

王晰被李向哲炙热的目光盯着有脸红,好在工作间来灯光比较暗。王晰放下笔,从抽屉里掏出几块钱放桌子上,“帮哥买瓶冰可乐去,剩下的钱你自己买点饮料什么的。”

“嗯。”李向哲放下盒饭,从桌子上拿起钱,离开工作室。

王晰盯着门口看了几秒,垂下嘴角,拿过桌面的盒饭打开吃起来,味同嚼蜡。

“才吃饭?”简弘亦拿着一摞乐谱进门,抬头看眼石英钟,已经两点半。

“最近天热,没什么胃口。”王晰又往嘴里扒了两口菜,盖上餐盒推到一边。“你的新谱子写出来了?”

“写了两份不一样的,给你看一眼。”简弘亦将乐谱递给王晰,摸摸王晰的肩膀,“觉得你又瘦了,晚上我请客,咱们吃去吃顿好的吧。”

“我怕你晚上只有心思改谱子,忘了吃饭。”王晰接过谱子,起身走到电子琴前坐下。

当李向哲拎着冰可乐和红茶回来时,看到简弘亦和王晰并排坐在电子琴前面讨论,王晰弹着,简弘亦时不时用铅笔在乐谱上涂改着。

“亦哥,晰哥。”李向哲招呼一声。

王晰回头看了一眼李向哲,“可乐。”王晰对着李向哲伸手,李向哲把一瓶还挂着水珠的可乐放在他手心。王晰接过,拧开灌下一大口,冰凉的可乐顺着食道流下,瞬间冷却了胃中的热度。王晰盯着手里的可乐出神,隐约想起和可乐有关的一个青年,但是记忆已经模糊。

“这里你看这么改可不可以……”简弘亦指向乐谱的一个小节,王晰立刻将注意力收回。

李向哲坐到角落里继续扒完盒饭,看到王晰那份已经盖好放在桌面,想一起扔了,拿起了掂了掂,发现王晰貌似只吃了一半,小声嘟囔了一句,便拿去扔掉。

晚上八点,简弘亦为了改乐谱果然忘了和王晰吃饭,一个人关在工作间。王晰走到他门口,从窗口看了一眼,打电话给他叫了一份外卖,笑着摇头离开,却在门口正巧碰到刚刚跨上摩托车的李向哲。

“晰哥,才走啊?”

“嗯……你下午去乐队组帮忙了啊?”王晰在裤兜里掏了半天,突然想起来今天剩的半包烟被他扔在办公桌上。

“他们明天有个演出,我下午帮他们调试乐器去了。”李向哲回答,“吃饭了么?”

“还没。”烟瘾上来的王晰觉得有点胸闷。

“一起去吃饭呗。”李向哲从摩托车的后备箱来掏出另一个头盔递在王晰面前。

“行,不过说好了,我请客。”王晰接过头盔。

李向哲想帮王晰省钱,带了王晰去了附近的烧烤店,王晰把店内的招牌菜色点个遍,坐在店门口的树下桌边,翘着腿喝着手边的啤酒。李向哲要了一瓶矿泉水,慢慢喝着。

已经入秋,晚上微凉的风吹动着王晰的发梢,他单手理顺了一下头发,却不知道这个动作牵着坐在对面人的心。

“跟我快三个月了吧……”王晰喝一口啤酒,放下杯子问。

“是啊。”李向哲来回摸着冰矿泉水瓶子。

“你在学校学的怎么样啊?”

“勉勉强强吧……”李向哲支吾起来。

“哦……那我考考你……”王晰随口问了几个声乐专业方面基础问题,李向哲思考了一下便答上,王晰又问了几个难的,在烤串上来之前李向哲七七八八答上。王晰点点头,拿起一串牛肉,“还不错,基础挺好的,继续努力。”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王晰喝了酒,紧绷的人慢慢放松下来,面上也有了些许笑意,看上去没有平时那么严肃和冰冷,李向哲也退去了生疏和羞涩,两个人有说有笑

吃完饭已经近十点,王晰起身要去结账,刚站直就晃了一下,被李向哲一把扶住,“哥,你喝多了……”李向哲笑着说。

“没多,就是没站稳而已。”王晰轻轻推李向哲胸口一下,去柜台结账,李向哲就站在店门口等着。

王晰出了店门,又坐上李向哲摩托车的后座,李向哲驮着他回到王晰住的小区。

王晰摘掉头盔,递给李向哲,李向哲摘掉头盔,接过王晰递过来的,用手摸摸前盖,“哥,我刚才回答的问题都对了吧……”

王晰的眼神在黑夜里有一点看不清,“大体都对,就是细枝末节上还有点拿不清,回去再好好看看书吧。”王晰拍拍李向哲单薄的肩膀。

“那还答得不错吧,哥,我可不可以要点奖励啊?”李向哲抱着头盔。

“什么奖励?”酒意微微上来的王晰反问。

“这个……”李向哲搂住王晰的腰把他拉近,吻上王晰的薄唇。

被吻住的王晰迷迷糊糊中想着,下次和李向哲单独吃饭的时候不应该喝酒。

 

李向哲又用了两个月,才让王晰答应他搬入王晰租的房子。李向哲主要还是住在学校,但是打工的日子或者周末就会跟着王晰回家。两个人半同居的状态过起小日子,李向哲学了做饭,这样王晰一周总有两三天早上可以喝到现做的花色粥,吃上现烙的饼或者蒸的糕,而不是随便在路边买个包子充饥。

两个人在工作室还是师徒的关系,没有出格的举动和言语,大家一点都没看出他俩的异常。

李向哲说想告诉大家他们两个在一起了,但是王晰总是说再等等,待李向哲大学毕业了再说也不迟。李向哲虽心有小疙瘩,但是知道王晰是为他俩好,不想被工作室的人闲言碎语,也就随了王晰。

 

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李向哲在王晰的逼迫下向工作室请了两个月的假。王晰说让他好好在家写论文,准备毕业答辩。李向哲很听话,每天都蹲在电脑前面不动地方的写着论文。

这日王晰正在编曲,数日未见的简弘亦进了他的工作间,顺手关上了门。

王晰挑眉,靠在椅背上,看着简弘亦拉着一张转椅在他旁边坐下,对着王晰的方向弯着身体。

“你这是有啥见不得人的事情要说?”

“我有句话不知当不当问……”简弘亦踌躇。

“啥啊?”

“你……是不是和大哲……”简弘亦后半句没有说出口,皱眉。

王晰转开目光,沉默了一会,点着头嗯了一声,“嗯……你怎么知道的……”

“前几天和你电脑视频的时候,我在你卧室的凳子上看到了李向哲的牛仔外套和书包。”简弘亦坐直身体。

王晰心里暗骂了一句。

“你告诉他,咱俩要去北京的消息了吗?”简弘亦小声问。

“还没说,我打算等他毕业了再告诉他,现在让他消停准备毕业答辩,然后让他和咱俩一起去。”

“他……恐怕不会和咱俩一起去北京的……”简弘亦说。

王晰用狐疑的目光看向简弘亦。

“他是李家的孩子……李家的根基在这边,他们家是不会放任自己家的孩子去北京的……”

“你怎么不早说?”王晰想骂人。

“我怎么知道你会和他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关系,原来只是看你比较靠谱,让你看着这个作天作地的小少爷的。”简弘亦垂下眼帘,“要不,你留下?”

“知道他是李家的孩子我就更不能留下了。”王晰从抽屉深处摸出烟和打火机,他已经很久不抽了,自从他发现第一次见面时抽烟的李向哲好像不太喜欢烟味。

“我去外面冷静一下……”王晰拿着烟和打火机拉开工作室的门。

 

王晰晚上回到家,开门就听到厨房里传来水声。

李向哲在厨房门口伸头看了一眼,眉开眼笑,“哥,回来了,今天晚上吃火锅。”

“这都快入夏了吃什么火锅。”王晰换了鞋,拖沓着走进厨房。

李向哲抽动鼻子,放下手里的金针菇,靠近王晰的衣领,“哥,你抽烟了……”

“今天来了几个老板,应酬了一下。”王晰躲过李向哲靠过来的体温。

“吃着火锅吹着空调,多带劲。”李向哲将电磁炉搬到茶几上。

“今天写的怎么样?”王晰帮忙搬碗筷。

“下周就写完了。”李向哲将电磁炉插上电源,“我保证,你是第一个读者。”

“好……”王晰用手擦掉李向哲额头的汗水。

 

王晰还是和简弘亦去了北京,他俩的合同的到期了,迟迟不对老板提续签的事。老板知道手下留不住这两尊大佛,大方的态度的让人欣赏。

简弘亦和王晰在北京成立了单独的工作室,前老板也是送上衷心的祝福。

王晰是在李向哲毕业答辩之后告诉他的,当时李向哲已经正式签了音乐工作室,所以他是除了老板以外,工作室第一个知道王晰和简弘亦要离开的人。

“我签了三年……你会在北京等我吗?”李向哲问王晰。

王晰笑了笑,“我宁愿你忘了我……”他吻掉李向哲脸颊上的泪水。

“放心,我不会等你的……”王晰说。

--------------------------------------------

写这一章的时候单曲循环着《着魔》,不行,这首歌太令人上头……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