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九)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全员渣男,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

本章CP向:不仝凡响、卓代

----------------------------------------------- 

头一天仝卓收到了贾凡的消息,第二天从剧院那里请了假,特意开车去了机场接贾凡。他不太清楚,明明是去了波兰考试的贾凡,为什么是从奥地利回来。

贾凡看到他第一件事,又是给了他一个拥抱。

“贾凡,你太用力了。”仝卓拍拍贾凡的手臂。

“仝卓……你喷了我的香水……”贾凡埋在仝卓的颈后,轻轻闻了两下。

仝卓察觉到贾凡的动作,心猿意马,“那个我,我那瓶喷完了,这几天借用你的还被你发现了……”

贾凡放开仝卓,“正好我这次买了新的,送你一瓶。”

“好啊。”仝卓甜甜的笑开。

“先去买蛋糕吧,我饿了。”贾凡拖起行李箱。

“遵命,我的大少爷。”

他们开车前往贾凡最爱的蛋糕店,贾凡在玻璃柜台里面挑选了一块柠檬乳酪蛋糕,又要了一杯拿铁,而仝卓只是点了一杯冰美式。

“考的怎么样?”仝卓坐进驾驶座,问坐上副驾驶的贾凡。

“差不多,反正我尽力了,教授看上去也挺满意的。”

“你怎么从维也纳回来的?”

“几个月前跟你提起的那个漂亮弟弟在维也纳上学,考完我跑去找他玩了两天。”贾凡喝了一口咖啡。

“你也没跟我说一声……”仝卓心里又开始冒酸涩的泡泡的。

“吃醋了?你跟他吃什么醋……”贾凡看了眼表,“是不是黄子快下课了,去学校接他吧,反正也顺路……”

“哦……”仝卓开车前往黄子的学校,贾凡在副驾驶上安静喝着咖啡。

他俩在黄子学校门口停车,仝卓算计着时间,在黄子下课后打个电话,通知他和贾凡在学校正门等他。

黄子背着书包从校门冲出来,直扑贾凡,贾凡闪身让开,黄子没收住扑在了仝卓身上。

“凡哥……”黄子放开仝卓,可怜兮兮的看向贾凡。

“上车,哥哥带你吃好吃的去,你想吃什么?”贾凡拉开车门,坐到后排。

“看来凡哥你考的不错啊……吃火锅行吗?麻辣火锅?上次哥你请我吃的那家太好吃了,我都想死了……”黄子钻进副驾驶的位置,边系安全带边说。

仝卓坐在驾驶席,看了看黄子,“你俩单独去吃火锅了?为什么不带我?”

“你之前出差的时候,那天我懒得做饭,就带黄子去了唐人街之前带你去过那家四川火锅,今天还去那家。”

“哦……只许吃清汤的,你不是不太能吃辣么?”仝卓看着后视镜对贾凡说。

“没关系,吃鸳鸯锅吧,黄子喜欢吃麻辣就让他吃么……”贾凡在书包里掏了半天,拿出一盒巧克力给了黄子。黄子接了,笑眯眯说声谢谢就拆开包装,打开盒盖,拿了一颗塞进正在开车的仝卓嘴里,然后自己吃了一颗。

“像不像一家三口?”黄子抱着巧克力盒子回头问贾凡。

“我是爸爸,仝卓是妈妈,你是儿子?”贾凡自己吃了一粒润喉糖。

“我是爸爸,你是孩儿他妈……”仝卓软绵绵的说。

“喂,你又占我便宜……”贾凡一巴掌拍在仝卓的靠背。

黄子弘凡缩回副驾驶的座位里,心里想着:卓哥都表达这么明显了凡哥怎么还能装下去。

仝卓憋憋嘴,没说话。

路上贾凡问了黄子弘凡最近课业的一些问题,仝卓时不时搭两句。

到了饭店,仝卓张罗要了鸳鸯锅,席间又是给贾凡夹肉夹菜,又是递水,殷勤的不得了,坐在他俩对面的黄子弘凡觉得自己是一枚800瓦的大灯泡。

趁黄子弘凡去洗手间的功夫,贾凡喝了一口矿泉水,放下瓶子,“仝卓,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

“你……”

“嗯?”

“你知道Angela喜欢女孩子么?”

“知道啊。”贾凡捞出一片肥牛放盘子里晾晾。

“那你还喜欢她?”仝卓委屈。

“她喜欢女孩子和我喜欢她是两回事吧……”贾凡说完,看了仝卓一眼,吃了肥牛。

仝卓不做声,放下手中的筷子。

过了好一会,“那你现在还喜欢她么?”仝卓又拿起筷子。

“可能没那么喜欢了吧,我也不知道。”贾凡又夹了片蘑菇放碗里。

“所以我……”

“凡哥,我要了瓶可乐,你要么?”黄子的声音在仝卓背后响起。

贾凡立刻转身朝黄子的方向喊,“我也要一瓶!”随即转向身侧仝卓的方向,“你怎么的?”

“没怎么……”仝卓在麻辣锅里捞了一片白菜。

“那是辣锅哎!”贾凡忙喊。

“这两天觉得有点冷,补一补。”仝卓将白菜在麻酱碟子里蘸过,塞进嘴里,由于好久不吃辣的东西,呛了两口,剧烈咳嗽起来,仝卓一下子眼泪就涌了出来。旁边的贾凡忙掏出纸巾塞到仝卓手里,看仝卓接过后手忙脚乱的捂着嘴咳嗽。

“卓哥怎么了?”回到位置的黄子弘凡问。

“吃了麻辣那边的涮菜,辣到了……”贾凡拍着仝卓的后背,手掌下能拍到仝卓的脊骨,他觉得仝卓好像又瘦了一点。“明明不能吃辣……何苦呢?”贾凡将手边自己的半瓶矿泉水递过去。

黄子弘凡张张嘴,没说什么。

 

考博之后的贾凡压力没有那么大了,开始全心准备毕业考试和演出。

仝卓觉得有点看不懂贾凡了,他对黄子特别好,几乎要好过同住一个屋檐下两年多的仝卓,让仝卓有时很嫉妒。可这个时候黄子弘凡又会回头来用亲亲哄他,告诉他不要嫉妒。

这天入夜,仝卓到公寓门外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他的名字。他愣了几秒,他很久没有听过这个声音了。

仝卓转身,看到穿着黑色大衣的代玮,坐在放在路边的行李箱上对他笑。

“代代……”仝卓喊出这个曾经让他魂牵梦绕的名字。

代玮从行李箱上起身,扑过来抱住仝卓,在他的身后,仝卓看到黄子弘凡挽着贾凡的手臂从街道另一边走过来。

“你不要这样……”贾凡略带调笑的口吻对黄子弘凡说着,轻轻推开他。

“别呀,你身上暖和……”黄子又往贾凡身上扑。

“哎?卓哥?”抱住贾凡半边身子的黄子看到被代玮抱住的仝卓发出惊讶的声音。黄子这一声,吓得代玮立刻放开仝卓退到一边。

仝卓看到贾凡终于将目光投向他们这里,贾凡在他们面前站定,笑着对仝卓说,“是你的朋友吗?上来坐一会吧,喝杯茶。”

“好的,谢谢。”代玮紧张而局促,对贾凡伸出手,“你好,我叫代玮。”

“贾凡。”贾凡伸手握住代玮的手,不着痕迹看了一眼呆住的仝卓。

“黄子弘凡。”黄子依然挂在贾凡的肩膀上,对代玮摆手。

“上楼吧……”贾凡没有甩开黄子,任由他变成人形挂件。

四个人一口箱子进了电梯,仝卓此时还有点晕乎乎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仝卓回神时已经在公寓内习惯性的在换鞋。

贾凡从鞋柜里翻出新拖鞋给了代玮,“我们这里平时没什么客人,可能有点凌乱。”他先去厨房给代玮泡了一杯红茶,送到客厅茶几上,随即将蹲在客厅角落打算看热闹的黄子拉进自己的卧室,“你们慢慢聊,我们就不打搅了……”

仝卓嫉妒的看向贾凡卧室关上的门。

两个人长久的沉默。

代玮清清嗓子,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我打算搬回东岸了……”

“你们两个分手了?”仝卓冷着脸。

“我们两个不是你想的那样。”代玮放下茶杯。

仝卓起身,“我不想和你在这里吵……”

“你听我说……”代玮想解释。

“我们换地方讨论这个问题。”仝卓走到贾凡卧室门口,敲了敲门。几秒后,已经换好家居服的贾凡开了门,仝卓看到黄子弘凡戴着耳机坐在贾凡的书桌前摇头晃脑的看着书。

“怎么了?”贾凡问。

“我和代玮出去一趟。”

“哦,一会回来吃饭吗?”

“他不回来。”代玮在仝卓的身后替他回答。

仝卓回过头看向代玮,贾凡发现仝卓咬着牙。

“你们很久没见了吧,找个地方好好叙旧去吧。”贾凡轻描淡写的说。

“等我。”仝卓看向贾凡,只用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

“嗯。”贾凡轻声回应,“代玮,有机会再来玩啊!”贾凡对代玮说。

“会的。”

仝卓领着代玮,拖着箱子离开了公寓。

贾凡还站在卧室门口发呆,黄子弘凡扑到贾凡的背上,“那个漂亮哥哥是谁啊?”

“仝卓的前男友……”贾凡扭动了两下。

黄子从贾凡的身上滑下,“你说今天晚上卓哥会回来么?”

“应该不会。”贾凡挽起袖子,走进厨房,“今天晚上吃牛排和芝麻菜好么?”

“还有奶油玉米浓汤!”黄子兴冲冲的跟着贾凡跑进厨房。

那个晚上,仝卓没有回公寓。

 

第二天早上,贾凡给黄子弘凡弄好早饭就去了学校。中午在学校花园里解决掉一个三明治,回琴房路上被人堵住,是代玮。

“我想和你谈一谈。”代玮的脸蛋还是很标致漂亮的,但是,当然,没有维也纳的弟弟好看。贾凡心里给出评价。他注意到,代玮今天的眼睛有点红肿。

都找我谈?我是知心哥哥么?

贾凡拿漂亮的弟弟们没有办法,一点都没有。仝卓说的对,他是颜控。

贾凡领着他到了自己平时练习的琴房,让他坐在钢琴前。“你想和我谈什么?”

“仝卓。”代玮有点紧张。

“仝卓?”贾凡知道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希望你明白,无论你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我都不想参与其中。”

“你已经是其中的一部分了。”代玮握紧拳头。

“他对你说了什么?”贾凡问。

“所有,你如何帮助他走出困境,你给了他一个家,以及……”代玮停顿了一会,“他如何爱你……”

“但,他有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一个女孩子……”贾凡打断代玮,“我喜欢一个永远不会喜欢我的女孩子。”

“他说了。”

“所以,你看,我们喜欢的人不一定会喜欢我们,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们两个当初发生了什么我有所了解,虽然你曾经说你和那个人没有在一起,但是也掩盖不了你主动离开仝卓的事实。”

代玮咬着嘴唇。

“我希望你现在想清楚你是在做什么?是让我远离仝卓,让他重回你的怀抱,还是让我忘了我喜欢的女孩,和仝卓在一起?而这两点,都不是靠你三言两语就可以做到的,无论对象是仝卓,还是我。”

“我想回到仝卓身边……”代玮摘掉眼镜,捂住脸。

贾凡走到窗口,看着窗外大树新生的绿芽。

“年轻人,加把劲吧。”

 

代玮出现了,又消失了。他很快离开了纽约,贾凡托人打听,得知他去华盛顿找了一份工作。贾凡将这个结果告诉了仝卓,仝卓只是笑笑,没说什么。

当贾凡办完毕业个唱的时候,仝卓发现两个人终于只剩下没几天的相处时间。

黄子弘凡放了假,马不停蹄的飞回国内去过暑假,公寓里只剩下仝卓和贾凡两个人。

贾凡每天都在收拾东西,想扔掉的,要邮回国内的,要送给仝卓和黄子的。

这天晚饭后,贾凡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影,仝卓坐在沙发旁的地毯上。

仝卓突发奇想,把厨房壁橱里的酒杯、酒和调酒工具都拿出来,在茶几上摆开,又去冰箱里拿了一袋冰。

“你这是干什么?”贾凡懒洋洋的问。

“调酒,你之前不是很喜欢么?我这阵子也学了几款。”仝卓铺开阵势。

两个人在茶几边的地毯上席地而坐,仝卓调好酒,然后两个人一起喝掉。

“这个太甜了……”不知喝掉第几杯的贾凡举着杯子对仝卓傻笑。

心中绷着一根弦的仝卓告诉自己不能醉。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贾凡喝醉的模样,平时明亮的眸子蒙上一层水色薄雾,面颊绯红,唇色鲜艳。当仝卓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吻住贾凡的双唇数秒。

他放开贾凡,任由贾凡靠在沙发上微喘,“仝卓,你干什么啊……”贾凡含着笑,看着仝卓软绵绵的说。

“吻你啊……”仝卓再次俯身过去吻住贾凡,手指沿着贾凡T恤的下摆滑入,触碰到贾凡温暖的皮肤。

贾凡在仝卓的唇齿间轻喘着,双手由原来轻轻敲打仝卓的臂膀到后来紧紧环绕着仝卓的后颈。

 

早上醒来的贾凡蜷缩在被子里,不敢面对事实。同一张床上醒来的仝卓也裹着被子,不知道事态怎么会发生到这种地步。

原来古人说酒后乱性是真的,贾凡在心里呐喊。

酒精这个东西可以迅速降低人的道德标准,让所有原则碎的渣都不剩。

贾凡记得昨天晚上仝卓吻过来的时候他脑子里一片空白,爽过之后才发现已经被仝卓来了两轮。不知道怎么,他叫嚣着必须要礼尚往来,就把仝卓压着又来了一轮。

当事人现在无比后悔。

说好的把仝卓当朋友当兄弟呢?说好的决不跨过那条线呢?说好的装不知道仝卓对自己的感情呢?贾凡在心中把自己唾弃一万遍,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凡凡……”仝卓拍拍双人床角落里名字叫做贾凡的被团子。团子扭了扭,没有出声。

“凡凡~~~”仝卓拉长音又叫了一遍,团子不动了。

“凡哥……”仝卓整个人扑在团子上。

“快下去,我要被你压死了……”团子的一角露出毛茸茸的脑袋。

“我都不嫌弃被你压了……”仝卓依旧趴在团子上。

“你……你没事吧……”贾凡满脸通红的看着仝卓,发现仝卓瞬间也变得红着像番茄。

“没事……”仝卓躺在贾凡旁边,一脸柔情看着贾凡。

贾凡心顿跳了几下,又埋进被子,“你能不能当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

仝卓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半分钟过后,他默默起身,看着被团子形成的顽固堡垒,裹着被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许久,贾凡将头从被子里面露出来,无力的靠在床上,小声说着,“被我搞砸了……”

贾凡听到仝卓出门的声音,他在床上躺了一会,爬起来穿好衣服,收拾掉凌乱的床单被罩,一股脑塞进洗衣机。

 

连着几天,仝卓都没有回公寓。

贾凡没有离开过公寓,每日行尸走肉般在公寓内过着最简单的生活,还有练声。他时常将音乐声开的很大,似乎这样就可以用声音填补空虚的空间。

没有仝卓,没有黄子,似乎又恢复到他初来美国,只有一个人的世界。

每天傍晚他做好两人份的饭,发信息问仝卓会不会回来,但是从来都得不到回应。

他安静的吃掉自己的那份,倒掉另一份,就回到房间里收拾东西或者看书。

回北京的那天,早上他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鸡蛋、蔬菜、牛奶和肉,把冰箱塞满。

他在客厅的茶几上给仝卓留了两盒润喉糖还有钥匙,就拖着行李箱离开这间住了快四年的公寓。之前多数东西都已经打包邮回国内,所以最后随身的东西不是很多。

快上捷运时,他给仝卓发了一条信息,说自己走了,公寓的钥匙就放在客厅茶几上。

到机场,过了安检,贾凡坐在候机大厅,他觉得全身乏力。

手机响起,他掏出看,是仝卓。

“对不起。”贾凡说。

“代玮说,你知道我喜欢你……”那边传来仝卓无力的声音。

“嗯,我知道。”

“什么时候?”

“三年前大家一起去露营,你以为我睡着,偷偷吻我的时候。”贾凡举着手机,低垂着目光。

“所以你一直都在假装不知道么……”

“是……”贾凡用力捏了捏行李箱的提手。

“为什么?”

“我不想失去我最好的朋友……”贾凡觉得眼前有点模糊。

“可是那个晚上,你失去了……你本来可以拒绝的……”仝卓挂上电话,贾凡听到了忙音。

贾凡将手机揣进随身的包内,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

----------------------------------------

恭喜小贾走上拔X无情的渣男之路!鼓掌!!!!!!!



评论(1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