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十)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全员渣男,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

本章CP向:一路向晰

邮轮文学,安排起来。

--------------------------------

贾凡在去波兰之前有一个多月休息时间,他本想就那么在家躺着,吹着空调,度过炎炎夏日,祭奠他失去的友情,但是他忽视了中年妇女对旅游的热情。

七月中旬,他被母亲大人拉去游轮度假。

贾凡同学极其怕热,被母上拽上游轮之后,只想在有空调的室内待着,而拒绝了各种室外活动,直到起航之后,他无意中走过打开的船舱门口,被一阵潮湿微咸的海风吹透了长衣长裤,他觉得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第一天下午,当贾凡家的孙女士去甲板上和一群大爷大妈学拉丁舞的时候,贾凡四仰八叉躺在阳伞下,吹着海风,喝着冰可乐。

两个字,舒爽。

当然,贾凡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惬意,他在反思为什么他与仝卓回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无解。

想到仝卓,贾凡的心情没有那么美丽了,他喝光杯子中的冰可乐,起身准备回房间练声,走出没多久,被身后人叫住。

“对不起先生,你的手机掉在沙滩椅上了。”可爱的外国服务生用托盘托着他的手机走了过来。

贾凡一摸兜,手机确实没在,“谢谢”,他拿起了托盘里的手机,但觉得手感怪怪的。

回到房间他才明白为什么刚才觉得手机的手感奇怪,他自己的手机正安安稳稳躺在床头柜上。

他把别人的手机错认成自己的了。

他将自己的手机揣进裤兜,拿着另外一只手机匆匆往甲板走去,生怕失主着急,按下了开屏键,看看失主有没有打电话找手机,然后他站住了。

屏保照片,王晰侧脸亲着一个帅气的男孩子,照片有点模糊,可能是前几年手机像素不太高时拍的。

贾凡深吸一口气,关了屏幕,拿着手机走上甲板,往沙滩椅的方向走去,发现一排沙滩椅旁边,一个高大的身影正在徘徊,他不时弯腰去没人的沙滩椅上检查。

贾凡走过去,坐在最靠边的沙滩椅上看着,他知道那个男子不是王晰。

所以是手机的主人吗?

男子将脸转向贾凡的方向,贾凡确定他就是照片上帅气的男孩子,但是已经长开,现在一脸棱角分明的男人的模样。褪去刚成年不久的稚气,现在是一脸刚毅。

“你在找这个么?”贾凡大声对那名男子喊,拿着手机对他摆动一下。

那名男子冷着脸,走到贾凡面前对他伸手,低沉着声音说,“你偷了我的手机?”

“要是偷了何必还给你。”贾凡说,“服务生捡到的,以为是我的手机,恰巧我的手机和你的是同款,出门没带,就把你的当成我的带回去了,不信你可以去问甲板上的服务生。这不是一发现拿错了我就回来找失主了?不过……你怎么证明手机是你的?”

看男子咬着嘴唇,不说话。

“问你呢!”贾凡晃了晃手机。

“我的头像是屏幕照片……”

贾凡按亮屏幕,拿着在男子脸侧比了一下,“嗯,是挺像的……开机密码是多少?”

男子动作迅速的抢下手机,用指纹开了屏幕,“何必那么麻烦。”男子拿着手机,笑着扬长而去。

贾凡走到船舷,双臂撑在栏杆上低着头,他又想起王晰的那夜在月下抽烟的剪影。

“想忘掉你的脸 

却在心里面旋转
时间 

总让好多事改变
回忆停在旧屋檐 

往事风里荡秋千
转眼 

几经变迁好多年
那些在心里边 

挥着手的画面
怎样回避都不能 

忘记从前
结局如你所愿 

别再对彼此有挂念
那就好好对你说声再见

……”

贾凡轻声唱着歌转身,准备回到房间去练声,柔美的歌声随着海风传入男子的耳中,他转身去看,贾凡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船舱门口。

 

练声之后,贾凡去甲板找到母亲大人,陪母亲大人吃了自助餐后,母亲大人表示想回房间休息,贾凡则是画了淡妆,换了一身休闲西装前往船上的音乐厅欣赏音乐剧。

在门口偶然碰到下午在甲板寻找手机的男人,贾凡抬手笑着打了招呼,对方却冷冷撇了他一眼就进了音乐厅,贾凡收回手,尴尬的摸摸自己的鼻尖。

从音乐厅出来,临近午夜,贾凡晃悠到船上的酒吧,环视一圈后,选择坐在吧台的位置。

美女调酒师对他笑了一下,递上酒单,贾凡接过后仔细看了起来。他还没看完,调酒师将一杯酒放在他的面前,“长岛冰茶,那位先生请的。”调酒师指了一下角落位置,贾凡扭头,一位身材高大的外国男士对着贾凡举起酒杯示意一下。

贾凡转回身,对调酒师笑了一下,“有没有不含酒精的?”

调酒师笑出来,“客人您喜欢酸的吗?如果喜欢的话我个人推荐佛罗里达,”调酒师指着酒单上的一个位置,配图是橙红色渐变的饮料,煞是好看。

“好,就佛罗里达。”贾凡将酒单递回去,笑着点头。

那名外国人不死心,端着酒杯到贾凡旁边坐着,笑着想搭话,贾凡则微笑着起身做到隔两个座位的位置,将头转向另一边。眼看着那名外国人靠向贾凡的方向,调酒师摇着酒壶心里暗自叹气。

贾凡忽觉肩上一沉,他转头正要动怒,发现下午找手机的那名男子将一只手搭在他的肩头,挑衅的看向那名外国男子。

不知是这名男子气场太强还是眼神锋利,外国人一耸肩,端着酒杯离开了。

一杯佛罗里达被调酒师放在贾凡面前,他分明从调酒师眼中看出了疑问。

其实贾凡自己也想搞明白,为什么刚才装不认识自己的人,现在主动来帮自己解围。

贾凡对调酒师笑着摇头,调酒师笑着走开。

“你的酒?”低沉的男声响起,他将目光落在那杯长岛冰茶。

“被你吓跑那个家伙的邀酒……”贾凡端起佛罗里达喝起来。

陌生男子拿过那杯长岛冰茶自顾自喝起来,“便宜我了,不喝白不喝。”

贾凡咬着吸管,无奈的笑了笑。

喝完酒,贾凡用房卡记了账,正要离开,被那个陌生男子拽住,“我叫李向哲。”

贾凡的目光从被拉住的手臂,移到男子帅气的脸上,“搭讪的新手段?”

“我是这艘船的股东之一,为了报答你拿了我的手机还拾金不昧,如果你在船上遇到任何麻烦可以立刻找船员或者工作人员报我的名字。”

“你这么年轻,骗我吧?”贾凡不相信,看上去眼前的年轻人可能和自己的年纪差不多。

“信不信由你……”李向哲放开手,站起身走开,贾凡这才发现,眼前的男子和自己身高差不多,贾凡已经有日子没见过可以和自己平视的人了,在国外也常常因为身高太出众而被瞩目。

目送李向哲离开,贾凡扭头问调酒师,“他真的是这船的股东?”

“是呀。”调酒师用力点头,“刚才他为你出头把我都吓到了……”

“股东不坐办公室来船上干什么……”贾凡嘟囔。

“听说是来度假的。”调酒师用干布将手中的酒杯擦的一尘不染。

“刚才谢谢你。”

“不用谢,服务客人是我们应做的。”调酒师对贾凡微微鞠躬。

“但是还是要谢谢你。”贾凡回礼。

“您应该谢的是李先生。”

 

四天三夜的旅行,贾凡不知道为什么,过的有点提心吊胆。他在船上餐厅和甲板偶遇过几次李向哲,每次他都在李向哲发现他之前就远远躲开。

下船前,贾凡和他母亲收到了来自邮轮精美的小礼物。母亲问是不是乘客都会收到,来送礼物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是送给他们两个人的。

贾凡打开精美的绒布盒,母亲收到的是一枚珍珠胸针,而他贾凡收到的是一对黑曜石袖扣。虽然两个物件体积不大,但看得出做工精良,价值不菲。

贾凡皱眉,“这个不太合适吧,要是巧克力玫瑰花什么的就算了……”

“李先生是表示对您捡到他手机的感谢。”

“不用了……”贾凡将两个盒子扣上,塞回袋子还给工作人员,“他也帮过我的忙,替我谢谢他吧。”贾凡拉着母亲拖着行李下了船。路上母亲问他发生了什么,他简述了在甲板上拿错李向哲的手机,还有在船上酒吧李向哲帮他解围的事情。

“嗯,其实是应该你好好谢谢人家,那个礼物不能收。”母亲笑着点头。

“对吧……”

工作人员将贾凡退回的盒子拿回李向哲那里,此时李向哲已经坐在车里。

李向哲考虑了一会,“既然没送出去,就先放我这里吧。”

工作人员点头,将装着两个盒子的袋子放在李向哲身旁。

李向哲低头不做声,翻看着膝盖上贾凡的资料。

----------------------------------

过渡篇章,哲凡游轮就这么被我混过去了……

小贾在甲板上唱的歌是王晰的《好好说再见》,个人很喜欢的另一首王晰的作品,我觉得非常符合小贾当时的心境。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