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一)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所有的脑洞都属于我寄几个,与其他任何团体或个人无关。

全员渣男,几乎没有清白的,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本人是冷CP爱好者,文中可能出现个别冷CP,每一章tag可能略有不同,不喜勿扰。

这是一篇清水系列文,所有车只开在我的脑子里。(喜欢走肾不走心的请点X)

-------------------------------------

下午,王晰离开琴房时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烦躁,暑湿夹杂着蝉鸣,让他安心不下来,于是决定今天早早回寝室。他还是比较怀念东北的干爽,在南方好几年他依然不适应。他一手夹着乐谱,另一手习惯性的在裤兜口袋中摸索烟盒时,手机铃声响起。他掏出手机,看到上面显示出来电的名字,苦笑。

此时学校已经放假,平时人来人往的校园几乎不见人影。

他快步走出楼门,拐个弯扎进教学楼旁边绿树成荫的花园,接通了电话。

“喂……晰哥……”电话那边男声响起。

“你俩做出决定了么。”用夹着乐谱的胳膊举着手机,王晰从口袋中摸出烟盒。

“我们俩准备去北京了……”那边的男声说。

电话两边都是一阵沉默。

王晰单手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和打火机。

“你俩连分手都没勇气当我的面说吗?”王晰不觉的提高了音调。

“对不起,晰哥……”男子的语言中带上了一丝哭腔。

“你俩就滚吧……”王晰挂掉了手中的电话,皱着眉,将香烟送到嘴边,用打火机点着,深深的吸了一口,他感觉似乎让烟充满肺叶就可以减轻一点此时难过的心情,眼眶微酸,就当是被烟熏的吧。

“呕……”王晰背后的花丛另一边突然传来声音,吓的他手里的烟掉在地上。王晰忙踩灭香烟,绕过花丛去,却见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青年坐在花丛旁边的石头上,双手紧紧抱住腹部,额头冒汗。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听的……”青年抬起头露出个虚弱的笑容,转眼又低头呕起来,花了半分钟,吐出少量水来。

“你怎么了这是?”王晰忙上去扶起青年,却发现青年比他高出半个头,但是瘦的一把骨头。

“胃疼,老毛病了。”青年忙摆手,“哥哥你忙你的去吧,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就好了……”青年被扶起后双手依然放在胃部,黝黑的皮肤泛青,眉头紧锁在一起,强露出笑容。

王晰看青年虽然比自己高大,但面相明显还是小孩子,摇头扶起青年往学校医院的方向走,“啊……还是先去看病吧……”

“真的不用了……”青年想挣开,无奈全身使不上力气。

两人到了医院,由于学校放假的原因,医院里也空荡荡的不见人影,只有挂号的妹子低头看小说。

王晰问青年是几年级哪个专业的,青年锁着眉毛摇头回答不是这个学校的,从口袋里掏出钱包,给了王晰几张大票,王晰咧嘴无奈的笑笑,先挂号,领了小本子,看青年颤抖着手签了,扶着青年去了内科。

内科只有一个中年人值班,问诊了一下,说是胃炎,开了几种药。

王晰让青年坐在走廊凳子上,跑上跑下付了钱,买了药,在医院里要了一杯热水,看着青年送下药,顺手将看病剩下的钱还给青年。

“你们这些年轻人,一点都不爱护自己的身体……”内科的中年医生从走廊路过,看着青年摇头。

“你不是我们大学的?”王晰问青年。

“不是,我是来参加你们学校明天歌唱比赛的,今天没事先来转一圈,看看场地……”青年捧着纸杯认真回答。

“你怎么胃疼这么严重?”王晰把剩下的药装小塑料袋里,放在青年膝盖上。

“那个……天太热吃不下饭,中午就喝了一瓶冰可乐……”青年的声音明显小下去。

王晰寻思和这个青年也不熟,自己也没什么资格教育他,低头拿起青年填写的挂号本。

“贾凡,18岁……”王晰扫了一眼正在喝热水的青年,心想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高了?

“明天的歌唱比赛?”王晰合上本子。

“嗯……”青年推了眼镜,回应一下。

王晰想起自己考的导师门下的师姐要去参加,不禁来了一点兴趣。

“你是哪个学校的?”

贾凡乖乖的报上了自己的学校。

“你们学校还有几个人来参加了?”

“今年就来了我一个……”青年像是想到什么,失落的低头咬杯子沿。

“哦……”王晰看着情绪明显down下去的青年,觉得可能这孩子就是来凑数当分母的。

“哥哥,我已经好多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青年突然抬起头。

“王晰,low C的晰。”这是王晰经常自我介绍用的,但是过于冷笑话。

“嗯,你的男低音挺好听的……”贾凡迅速get到了王晰的梗,笑了出来,他似乎胃疼减轻了些,弯弯的眼睛终于带上了几分笑意。

贾凡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晰哥留个电话吧,我会在这里待几天,改天请你吃顿饭。”

“别了……”王晰推拒。

“一定要,古人说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贾凡露出认真的表情。

“那好吧……”王晰无奈掏出手机,和贾凡交换了电话号码,却没看到贾凡脸上雀跃的神情。

“晰哥你去忙你的吧,我已经好多了,不用人陪着了。”贾凡笑着说。

“真的没事了?”王晰问他。

“没事了。”贾凡点点头。

“那我就走了……”王晰拿起乐谱,看着青年对他摆手,笑了一下,离开。

贾凡目送他离开,翻开手机,看着通讯录里新加的名字,“王晰……”。他揉揉肚子,胃的地方还有些隐痛,不过已无大碍,想着今天还要练的歌,心里给自己小小加油了一下。

“明天他会去看么?”贾凡又一次打开手机,看着王晰的名字。

 

第二天晚上十点多,回到寝室的王晰照常打开电脑爬校园论坛,本来他想去看歌唱比赛的,但是早上突然接到导师布置的任务,一直忙到现在。

爬上论坛,他有意去搜了一下贾凡,发现这个才18岁的青年过了第一轮初赛,貌似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掏出手机本想发条短信去祝贺一下,看了一眼时间,觉得太晚,还是不要打搅人家休息。

次日下午,他偷偷跑到了比赛现场去观看复赛,见到那日下午胃疼到缩成一团的青年,穿着不太合身的西服,摘了眼镜,站在台上的演唱,不禁在心里竖起大拇指。

比赛结束,他给贾凡发了条短信,祝贺他进入决赛,青年也回了一条谢谢,并再一次重述约饭的决心。

第三天决赛,王晰又去看了,虽然他的同门师姐已经在复赛就被淘汰。贾凡的表现比复赛又有大幅度提高,虽然技术尚且欠缺,但是感情饱满,热情洋溢,光芒四射,轻松拿下了决赛,王晰在台下鼓掌鼓到手心微痛。

比赛结束,王晰正出门,收到短信,贾凡说他看到王晰了,问王晰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约个饭,以感谢王晰那日救命之恩。王晰笑着回了个有时间,青年说要和带队老师打个招呼,让王晰在礼堂门口等他。

王晰叼着烟,靠在礼堂的柱子边。阿云嘎刚刚发短信说他俩今天夜里坐火车去北京,离开前他和郑云龙想再见王晰一面,王晰没有回复。他思考着这几年他们三个人兜兜转转来来回回的一切,在外人看他们三个就是个笑话,或者只有他自己变成了个笑话,成全了那两个人。

“晰哥……”青年爽朗的声音响起,王晰掐灭烟,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晰哥,你想吃什么?我今天请客。”带着眼镜的青年脸上洋溢着笑容,后背上背着个毛茸茸的书包。

“你想吃什么?”王晰反问。

“不啊,我请你,所以你决定。”贾凡坚持。

“火锅你吃不吃啊?”王晰问。

“吃啊,但是不能吃辣,医生说刺激胃。”

“那就老北京火锅吧。”王晰最后做了决定。

“好啊!”贾凡笑起来。

 

半个小时后,他俩在大学附近一家老北京火锅靠窗户的位置面对面坐着,店里空调开的很足,进店时王晰微微缩了下肩,看旁边的贾凡毫无知觉。贾凡让王晰点菜,王晰适量要了几盘羊肉、虾滑和青菜,看着贾凡偷着饭前乖乖吃了胃药,又给他要了一盘牛肚。

服务员去下单,贾凡看看王晰,问:“晰哥,你不喝酒吗?”

还在看菜单的王晰抬头看看贾凡,“我喝着你看着?”

“嘿嘿,也不是不可以……”贾凡捂住嘴笑。

“好吧……”王晰大声喊了服务员过来,“再来一大扎酸梅汤。”

“好叻!”服务员应声。

“你真的不用照顾我。”贾凡挠头。

“你们声乐老师没告诉过你要少喝酒?”王晰合上菜单。

“俺是山东人……”贾凡理直气壮故意用山东话回答。

火锅店上菜快,转眼肉菜齐全,两个人之间雾气缭绕,贾凡的眼镜上不时会蒙上白雾。王晰本来就吃的不多,慢条斯理的下着菜,贾凡也吃的文明,有节奏的一口菜一口肉。两个人都是学声乐的,可聊的话题多得是。

王晰下了一盘羊肉,等开锅的时候,小声问贾凡:“你……初赛和复赛……是不是保存实力了?”

“呵呵呵……”贾凡不好意思的笑着,“晰哥,这都被你看出来了么?”

“因为你决赛表现的太好了……”王晰给自己倒一杯酸梅汤。

贾凡放下筷子,沉默了几秒,“是带队老师让我这么做的,其实要是让我自己决定,我每次都会全力以赴的。”贾凡又夹起盘子里的肉片。

王晰看着贾凡毛茸茸的脑袋,也没说什么,心里想着这孩子也有自己的无奈。

期间王晰去了洗手间,手机就放在桌面。贾凡正吃着牛肚,手机铃声响起,他偷偷掀开看了一眼,来电人上写着嘎子。贾凡合上手机放回桌面,就让铃声一直响着直到时间。

王晰回来,贾凡乖乖的抬头,“晰哥,刚才你的手机响了。”

“嗯?”王晰翻开电话,皱眉,“我出去打个电话……”离开桌边。

贾凡乖巧的点点头,王晰在外面打电话,他盯着王晰的背影出神。

贾凡隐约感觉自己对王晰有不一样的感情,至于哪里不一样,他直觉的把这种感情划入一见钟情。

王晰接了电话回来,坐下一言不发的吃肉。

“你朋友?有事?”贾凡若无其事的问。

王晰沉默半响,“前男友……”夹了一大片挂满麻酱的羊肉塞进嘴里,“开玩笑的,你别当真……”王晰笑出来,“俩哥们儿,毕业了,说今天晚上夜车去北京,让我送送他们,这俩家伙整的……我们散伙饭都吃过了……”王晰苦笑的摇头。

贾凡将前几天不小心偷听到的内容和王晰的回答理顺了一下,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他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酸梅汤,不知道是廉价的酸梅汤更酸,还是自己的心里更酸。

饭后贾凡跑去前台付钱,王晰在门口等他。

“晰哥拜拜,有机会再见,我再请你吃饭哦。”贾凡对王晰摆手。

“我送你到宾馆吧……”王晰想再陪这个年轻人一会儿,好像这样就能忘了那两个人一样。

“你不是还要去送你朋友么?我都这么大的人了,没事儿。”贾凡还是拒绝了他。

“哦,那就拜拜了。”王晰回答。

贾凡在火锅店门口对王晰摆摆手,背着可爱的书包转身离开。

王晰习惯性的又抽出一支烟,点着,晃荡着决定坐地铁去火车站。

-----------------------------------------

我终于完成了许久的梦想,写了纪凡晰……不喜欢的妹纸不要打我,而是请点X,谢谢……(鞠躬)

评论(1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