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十二)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

本章CP向:曼哈顿line(友情向),不仝凡响

------------------------------------

贾凡博士毕业,直接飞回国内。回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前往上海找工作。

上海竞争激烈,但是相对工作机会也比较多。

他开始想去学校试试,但是他回国时各大院校已经过了招聘期。于是他转投了剧院,但是没有剧院肯要他,觉得他履历过于完美,于是他决定离开上海去北京找工作。

这时他多年的老朋友金圣权邀请他,给自己将要主演的音乐剧做艺术指导。

“排练期多久?”贾凡坐在金圣权家里的床上翻看剧本。

“排练一个半月,算上巡演出大概半年吧。”金圣权在房间里练习倒立。

“演员导演什么的都找好了?”剧本贾凡大概翻过,觉得还可以,就把剧本扔开,躺在床上。

“公司那边人都找好了,原本艺术指导也请了,结果那个艺术指导家里临时有事情,飞回了美国。”金圣权在椅子上坐下,“好在他的合同还没有签,我就想到了你……这个活你接不接?反正现在你也没有工作,我给你牵个线,这个工作你要是做好了兴许会上海有公司签你?还是……你真的决定去北京?”

“虽然上海的市场比较大,可是还是有些排外,北京的机会相对上海会更多一些吧。“贾凡拿起剧本又看起来,”我想先见见导演和编剧,否则理念不同大家干起活来也别扭,你说是不是?”贾凡趴在床上,用剧本扇风。

“哎?你真的还想唱歌剧吗?”金圣权坐到床边。

“不想唱我干嘛去念博士?”贾凡看了金圣权一眼。

“深化理论和完善技术?”金圣权并排趴在床上。

“孺子可教也……”贾凡拍拍金圣权的后背。

“要不我也去念个博士?”金圣权翻身躺在床上,挠挠肚皮。

“音乐剧博士?我好像没听说过哪个学校有……”贾凡伸手去戳金圣权的肋骨。

“别闹……”金圣权笑着躲开,随即又板着脸,“喂,你和仝卓怎么回事?”

“怎么了?”贾凡侧躺在床上,看向金圣权。

“学校那边有人说,他和那个姓黄的学弟在一起了,结果被姓黄学弟的爸爸也就是仝卓的老师知道了,飞到美国要揍仝卓。他不是一直钟情与你么?”金圣权侧脸看着贾凡。

“我们仨租一套公寓的时候他俩就在一起了,不过这件事你千万不能说出去,否则我觉得仝卓会被黄子的爸爸打断腿。”贾凡对着金圣权摇摇手指。

“不是吧,他喜欢你还和那个学弟在一起?你们还住在一起?真是够乱的……哎,你和仝卓呢?你俩多久没联系了?”金圣权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从我当初毕业回国,三年多了……”贾凡将头埋进手臂。

“发生了什么?我一直想问你,你俩怎么掰了?你俩不是挺好的么?他发现你知道他喜欢你了?”

“就是酒后乱性,我们俩不小心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然后我还告诉他,让他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贾凡枕在手臂上,看向金圣权。

“喔呵,太刺激了……你在上面还是在下面……我想想,我觉得应该仝卓在上面,但是按体格来说应该你在上面……不是,你把他渣了?”

“你个直男问这么详细干什么!”贾凡瞥金圣权一眼,“我就把他渣了,怎么的?”贾凡坐到床边。

“看来你是在下面,你不也是直的吗?还是你本来就是双?啧啧,你是双还不接受他,怪不得他能恨下心三年不和你联系……”金圣权翻身趴床上。

“不说他了,你联系公司那边的人吧,找时间见个面,我再决定签不签。”贾凡起身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好嘞!”

贾凡喝过水又回床上躺尸,金圣权趴在他旁边,“你和仝卓真的就这么完了?老死不相往来了?”

“要不还能怎样?你跟我说说?”贾凡挠头,“我以为时间长了,他会原谅我,但是好像目前还没有……也许我俩把彼此忘了最好。他现在和黄子关系稳定,我也就放心了。”

金圣权翻个身,枕在贾凡的肚子上,“所以我早跟你说过,最初有苗头的时候和他说开嘛,他能接受你不会喜欢他就会安心和你做朋友,不能接受就会离开你,长痛不如短痛,总比你现在赔了身子还丢了友情要好。”

“合着你是站在他那边的?”贾凡弹了金圣权的脑门。

“当然,你这个渣男。”金圣权揉揉额头。

“其实我也不全是在下面……”贾凡帮金圣权揉揉。

“XXXX……”金圣权发出一声感慨,连忙捂住嘴。

 

金圣权办事有效率,约着两边第二天下午在一间茶楼见面。

贾凡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看什么都觉着新鲜。

“我们现在就开始么?”贾凡看了一圈室内古香古色的装潢,最后对坐在对面的导演廖佳琳和制作人余笛说。

“不急,我们再等一个人。”余笛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还有谁?”贾凡歪头问。

“这不是就来了……”余笛指着楼梯口,上楼来一个男子。

贾凡回头过去,和那名男子四目相对,两人皆是一愣。

“你们认识?”余笛的目光在两人脸上扫过。

“几年前有过一面之缘。”贾凡转过来,坐直身体。

金圣权在旁边喝着茶,看着李向哲对余笛和廖佳琳点点头,径直走到贾凡旁边坐下,“好久不见。”

“是挺久的……”贾凡笑着和李向哲打招呼。

“李总……”金圣权对着李向哲的方向微微点头,“那就省去介绍环节了,这位是这部音乐剧的大老板。”金圣权对贾凡解释。贾凡对着李向哲笑着点点头,没说什么。

余笛将企划案、剧本之类的资料发给在座的几位,让大家互通有无,贾凡和余笛与廖佳琳聊过之后,觉得彼此意见十分中肯,余笛将手头的一份拟好的合同书给贾凡看过,双方就部分条款进行了协商和修改,便敲定贾凡第二天去公司签合同。

关于具体细节他们聊了一个下午,贾凡也和廖佳琳交流了一些看法,李向哲坐旁边什么都不说,只是喝着茶,听着三个人的交流。临近傍晚,余笛和廖佳琳说要回公司修改合先行离开,李向哲看了贾凡一会也离开了,剩下贾凡和金圣权两个人。

“晚上吃顿饭吧。”金圣权在茶壶中续上开水。

“吃饭?”

“嗯,反正你也敲定下来了,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晚上和几个已经到上海的演员见一面,大家打个招呼,吃个饭搞个小团建。你觉得怎么?”

“挺好。”贾凡喝了一口茶又放下杯子,多年在国外的他还是比较习惯喝咖啡。

“我先回一趟公司,看看余老师合同改的怎么样,时间地点定好了告诉你。”

“好啊,正好我有事想回趟你家。”贾凡拍拍椅子的红木扶手。

 

陆宇鹏下午刚回到上海,把行李送回和方书剑合租的房子已经六点。他在客厅中间看到一个陌生的行李箱,看了好一会,确定不是方书剑的,就收到金圣权张罗吃饭的消息,并且说也叫了方书剑。

陆宇鹏走出地铁站,外面瓢泼大雨。明明上车时还是夕阳斜照的,结果出了地铁就遇上暴雨,此时地铁站门口的沿下挤满躲雨的人。陆宇鹏等了一会,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

就到这里了,这几个月,谢谢你。

很快,陆宇鹏得到了对面的客气回应。

好,也谢谢你。

和那个人谈了几个月的恋爱,最后还是因为距离的原因草草收场。尽管两个人心中都有不舍,却也因为太过于年轻而没有将这份感情维持下去的勇气。距离、事业、公司,每个方面都迫使两个年轻人的感情戛然而止。

看着手机上的回应,陆宇鹏的脸颊滑下了泪水。

“给你。”一包纸巾被送到陆宇鹏面前,他抬头,递纸巾的是一个高大的背着书包的青年,看上去只大他几岁。陆宇鹏185的身高在人群也比较显眼,而他面前的青年目测有190往上。

“谢谢。”陆宇鹏接过纸巾,抽出两张擦拭脸上的泪水,把纸巾包又推回去。

“不用谢,都给你了。”青年笑着,“雨快停了,这个季节的雨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青年自言自语,从书包里拿出雨伞支起,快速冲出地铁站,匆匆往某个方向走去。

陆宇鹏也发现雨势逐渐转小,不一会就完全停止。他随着人潮离开地铁站,前往金圣权约定的饭店。

到了包厢的陆宇鹏才发现人已经到全,金圣权张罗着点菜,左手边的方书剑在金圣权旁边伸头看菜单,右手边位置空着。空位旁边,梁朋杰和翟李朔天坐一起聊天,丁辉在他之前到的,正在脱外套,坐金圣权对面的刘彬濠对着茶杯在发呆,方书剑左边坐着一个陌生但是长得消瘦的戴着眼镜的男孩子在低头玩手机。

“小陆你到了!”金圣权忙里偷闲看了他进门,对他摆手,“现在就差贾凡了,我给他打个电话。”金圣权拿起手机拨号,“喂?你又迷路去哪了?现在就差你了……路的南边啊……你走到北边去了?……好吧,等你。”金圣权挂了电话,“那家伙又日常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屋里的人听到听到话都笑了出来,连旁边点菜的服务员都捂着嘴。

“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的朋友,蔡尧。”方书剑指了指坐旁边戴眼镜的男孩子对陆宇鹏说,“这是陆宇鹏,叫哥。”方书剑对男孩子说。

“你好,陆哥。”男孩子站起身要跟陆宇鹏握手,陆宇鹏发现这个男孩子比自己高出半头。

“你好,我是陆宇鹏。”陆宇鹏握住男孩子的手摇了一下。

“他就是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去北京培训时的室友,这几天休息就跑上海来找我玩了。”方书剑解释。

“嗯,我记得。”陆宇鹏点点头。

方书剑起身,往包厢外面走,“我先去下洗手间。”临走时给了陆宇鹏一个眼色。

他离开了片刻,陆宇鹏找借口要去门口打电话,出了包厢来到洗手间。

“你和他说分手了?”方书剑靠在洗手间的墙上问。

“嗯,你怎么知道?”陆宇鹏在洗手池边边洗手边说。

“刚才你刚进屋的时候,眼睛还是红的。”方书剑揉揉陆宇鹏的板寸。

“谢谢你。”陆宇鹏低着头,有些羞怯的说。

“都是哥们儿,我永远站在你这边。”方书剑走过去给了陆宇鹏一个拥抱。

这时,两个人身后隔间门打开,陆宇鹏在镜子里看到,刚才在地铁站门口给他递纸巾的青年背着书包从里面走出来,看到他俩抱在一起愣了一瞬间,对陆宇鹏笑了笑,“当我不存在,你们继续。”青年走到洗手台旁边低头洗过手就离开了。

“哦……”陆宇鹏呆离住应声。

“好像被误会了。”方书剑将头枕在陆宇鹏肩膀上。

“好像是。”陆宇鹏轻轻推开方书剑。

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哈的笑起来。

他俩回答包厢时,惊讶的发现,刚才在洗手间遇到的青年正坐在金圣权右手边之前的空位。

“小方和小陆回来了。”梁朋杰用愉快的声音说。

金圣权指着旁边的人说,“就差你们两个了,这位就是贾凡,贾博士,不出意外的话是我们这出音乐剧的艺术指导。”

“贾凡哥好。”两个青年有礼貌而尴尬的问候。

“好好,都好。”贾凡招手让两个青年坐下,陆宇鹏坐下时发现自己在贾凡正对面,想起地铁站门口的一幕,不觉脸上发烧。

一顿饭吃完,金圣权拉着大家想去KTV续摊,结果贾凡提醒他第二天上午还要去公司签约,金圣权就此作罢。席间,贾凡和方书剑聊的甚为投缘,方书剑便主动要了贾凡的微信,结果桌上的多数人都找贾凡要添加微信。

金圣权拉着贾凡说两个人住一起,要走了,结果引起一堆人哄笑。金圣权表示他是直男,被丁辉拍拍肩膀,“我这种早早娶了老婆的才是直男。”

陆宇鹏看着贾凡被金圣权搂住离开的背影,被方书剑叫过之后才有反应。“看什么呢?”方书剑往陆宇鹏看的方向看去,只见金圣权搂住贾凡两个人亲亲热热的。

“没看什么。”陆宇鹏挠挠脸颊,耳根子发热,掩饰的将手插进裤兜,摸到了贾凡递给他的那包纸巾。他觉得吃饭时贾凡的视线总是莫名其妙的会落在他身上,弄得他都不太好意思抬头。后来大家要贾凡微信时,只有他没有动作。

“不是吧?你才和那谁分手就看上新的了?”方书剑表情夸张。

“没有……”陆宇鹏红着脸白了方书剑一眼,往蔡尧的方向走去。

“今天晚上怎么睡?三个人呢?”蔡尧问方书剑。

“打地铺怎么样?”方书剑蹦蹦跳跳到蔡尧旁边。

“好,我没关系。”陆宇鹏点点头。

“我也没事……但是方书剑,你得先陪我打两盘。”蔡尧说。

“好啊,哥哥带你飞!”方书剑打了蔡尧手臂一下,蹦跶到前面。

“别介意,他就是这样脱线。”陆宇鹏拉拉蔡尧的袖子。

“我知道,在北京和他做室友时就这样的。”蔡尧推了推黑框眼镜。

两个男人都在心里暗自叹气。

金圣权搂住贾凡的肩膀,靠近贾凡的耳边,“我觉得你今天看了很久的陆宇鹏。”

“有吗?”贾凡反问。

“有,绝对有。”金圣权说。

“仝卓说的对,我可能是颜控……”贾凡捋了一下刘海。

“仝卓这么说你?为什么我觉得他说的没错……每次你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和男孩子就移不开眼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不过你不许下手啊!陆宇鹏的公司是要把他往小明星方面培养的,你搞出事情我们这边不好办啊。”

“喜欢看和动心是两回事好不好?”贾凡给金圣权一个飞眼,“你不是也喜欢看漂亮美眉吗?你还能次次都动心?”

“希望你控制住你自己。”金圣权放开贾凡,身上打个寒战。

“这点基本的职业道德我还是有的。”换贾凡拍拍金圣权的后背。

“对了,你和李向哲?你俩怎么认识的?”金圣权开始八卦李向哲。

贾凡简述一下二人认识经过。

“我听说,那家伙男女通吃哎……”金圣权惴惴不安的说,“我怕他把主意打到你身上。”

“呵呵呵呵, 你看高我了,我这种人怎么能入得了他的法眼……”贾凡摇头。

金圣权摸着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点头,“你说你俩这缘分,签个合同都能再碰上。我原来和余笛老师联系的时候他说就咱们四个见面,和总公司那边也只是打个招呼,总公司那边一向无心管咱们下边小公司的事。结果小道消息说,今天李总也是下午无事,说想看看热闹才去了茶楼,好像他原来是余老师的学生。”

“呵呵,所以我俩就碰上了是吗……。”贾凡揉揉额角。

“李总成天板着脸,总公司里他身边的人都怨天怨地,还有他那个忘年交龚子棋,两个人都是天天冰着个脸蛮有距离感的样子。不过反正你可能不会再见到他了,据说他忙得很,总公司的人天天连他影子都摸不到。我们音乐剧这里只是总公司很小很小很小的一块。”金圣权搂住贾凡的肩膀,用拇指和食指比量了大概一毫米的距离。“对了,龚子棋也要出演这部音乐剧,我发消息给他了,但是他说他现在在国外旅游还没回来呢。”

贾凡哼哼两声作为回答。

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贾凡心想。

------------------------------------------------

李总再次上线,方书剑和小陆出场。

从第三者的角度看了一下不仝凡响。

考虑了一下,人设还是有不渣的,所以不算全员渣男,就是这样。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