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花露水

时光之隙(七)

照常国际三禁,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全员渣男,人物occ严重(我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情需要,不喜欢的请点X,谢谢)。

本章CP向:略微中凡高、龙嘎晰、一路向晰、哲杨、大小凡(话说这章CP为什么这么多OTZ)

-----------------------------------------------------

次日早上,仝卓恢复了正常的工作,早早起床去剧场排练。

黄子弘凡起床时已经临近十点,这两天耳洞疼的厉害,他总是睡不好。他穿着背心晃晃荡荡从仝卓房间出来,进了卫生间,看到贾凡穿着一件浅蓝色的的衬衫,正站在洗手池旁边洗手。

“凡哥,早啊。”黄子弘凡跟贾凡打个招呼,又闪出去。

“等一下。”贾凡从镜子里看了黄子一眼。

“啥?”黄子弘凡在门口紧张的打了个激灵。

贾凡把手擦干,走到门口黄子弘凡旁边,用指尖挑着黄子弘凡尖尖的下巴两边看看,“耳洞发炎了,一会我给你上点药。”

近距离看时,黄子弘凡发现贾凡今天画了妆,底妆眼影眼线无一不精致,耳朵上也戴着一枚珍珠耳钉。

“哦。”黄子弘凡应声,进去关上洗手间的门,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害羞了。

片刻后他出了洗手间,贾凡已经拿着药箱在客厅沙发上坐好,拍拍身侧的位置,“过来。”

黄子弘凡屁颠屁颠的跑到贾凡旁边坐下。

“要是疼,你就叫出来。”贾凡贴近黄子弘凡的耳畔,小心摘下耳钉。

黄子弘凡嗯了一声,闻着贾凡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想到如果是换一个场景贾凡这么在他耳边说这句话的样子,全身发热,脑子里满是不能播的画面。

贾凡看了一眼,发现黄子弘凡咬紧牙关,整张小脸黑里透红,不肯发出声音。

“忍着干嘛?”贾凡发出疑问。

热气扑打在黄子弘凡的耳畔,让他觉得脸上发烧,不禁感叹贾凡哥真是个开车高手。

“我是男孩子,这点痛不算什么。”

“哦,那我就再用力一点了。”贾凡淡定的说。

黄子弘凡都要哭出来了,他发现贾凡似乎没有发现自己说话的不妥。

贾凡将黄子两边的耳钉摘下,用棉签蘸了酒精给他擦拭耳洞。

“贾凡哥。”黄子在怀里抱了个抱枕。

“什么?”贾凡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仝卓哥喜欢的不是我。”黄子将抱枕在手中抓了抓,“我喜欢的也不是他。”

“哦。”贾凡淡淡应声。

两人沉默。

贾凡给黄子耳洞消毒后,又用棉签蘸了酒精给耳钉消毒。

黄子看着贾凡的脸,发现他没有什么表情。

“所以你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你么?”

“我知道。”贾凡应,“你是不是打完耳洞就洗澡了?”

“天太热了啊……”黄子撒娇。

“最好是春秋打,夏天太容易感染了,不要沾水,洗澡或者洗头时注意一些。”贾凡低头在耳钉的针上涂了一层消炎药膏。

“你知道卓哥喜欢你,你还让我和他在一起?”黄子问。

“他喜欢我,与他和谁在一起没有什么关系吧。”贾凡将耳钉轻轻插进黄子弘凡的耳洞。黄子弘凡疼的嘶了一声,贾凡立刻停下动作,“忍一下啊。”

“嗯。”黄子紧张的抓紧抱枕。

贾凡将黄子两边耳钉都给他戴上,发现黄子的眼角泛起泪花。

“疼哭了?”贾凡抽了两张纸巾递给黄子。

“被卓哥上时都没这个疼……”黄子接过纸巾擦眼睛,耳朵上随着心跳一阵一阵胀痛。他想试探贾凡的心思,看看对于贾凡来说仝卓是怎样的存在。

贾凡看他两耳一片通红,又取了点药膏给黄子涂在耳洞后面。

“我很难回应他的感情,所以看到有人和他在一起也为他高兴。”贾凡说,“我目前还是喜欢女孩子的……”

“目前?”黄子目瞪口呆。

“我喜欢过男孩子,也喜欢女孩子,性别对我来说并不是顾虑。”贾凡将药膏、酒精、棉签一一收好,规规矩矩放回药箱。“但是对于仝卓,我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黄子心里燃起希望,贾凡不在乎对象的性别,自己还有机会。

“另外……”贾凡拉了长音,贴近黄子的耳边,低沉着声音,“你对我那点小心思我也看得清楚……可是你对我来说年纪太小,我们不适合。”

“那你还撩我!”黄子被贾凡刺激的脸红心跳。

“我有么?”贾凡拉开距离,起身将药箱放回角落的柜子。

黄子弘凡扑过去,从后面抱住贾凡,“啊啊啊,你在家化妆还喷香水……家里只有你我,你不是在主动撩我你是在干嘛啊……”

“我一会要出门,先去见朋友,然后去琴房练歌。”贾凡回头给了他一个风情万种的眼神,关上柜门。

“还说你没撩我……”黄子弘凡一气之下在贾凡的脖子后面咬了一口。

“你是小狗吗?”贾凡吃痛,无可奈何将黄子从身上甩下。

“嘤嘤嘤,你欺负人!”黄子坐在地上装着痛喊出来。

贾凡弯腰笑着摸摸黄子的头发。

“坏人!”黄子没发现自己是笑着说出这句。

“嗯嗯嗯,我是坏人。中午想吃什么?坏人哥哥给你做。”贾凡觉得逗弄黄子越发有趣。

“烤鸡腿。”黄子拍开贾凡的手,起身窝进沙发。

“中午吃这个太仓促了,我晚上做,中午咱们俩煮馄饨吧,希望上次和仝卓买的馄饨还有。现在先去把鸡腿腌上。”贾凡挽起袖子进了厨房,打开冰箱。

“还有一包馄饨,够咱们两个吃了。”

贾凡从冷冻室拿出鸡腿化冻,然后放进保鲜盒里倒上调料又放进冷藏室。接着烧了一锅开水,下了馄饨。

贾凡怕黄子不够吃,给他多加了几个。

饭后贾凡从房间拿出给黄子的巧克力和香水。

“我出门了,耳朵别碰,晚上回来我再给你换药。”贾凡临出门对屋里喊。

“知道啦!”黄子抱着课本头也不抬回答。

“我出门了,乖乖看家啊。”

 

仝卓晚上到家时觉得异常诡异。

厨房里,炉台上炖着玉米蔬菜杂锅,烤箱里传来肉香,贾凡在手把手教黄子做饭。

“西红柿炒蛋,我看我妈做过。”黄子弘凡拍着胸口说。

“那你来。”贾凡将刀递过去。

黄子弘凡拿着西红柿,用刀子比划了半天,垂下嘴角。

“先削去底下的蒂。”贾凡在旁边指挥着,黄子照做。

“切成瓣。”贾凡继续说,黄子弘凡按部就班。

“接下来都差不多。”贾凡说,黄子点点头。

不多时,一盘番茄炒蛋出锅。

“看上去还行。”仝卓凑到跟前,贾凡拿了一双筷子递给他。

仝卓接过筷子,夹了一块鸡蛋送入口中,“酸了一点……”仝卓皱眉。

贾凡拿了另一双筷子尝了口,“你是山西人还怕酸?第一次做已经很不错了,下次多放半勺糖。”

黄子从贾凡手中拿过筷子夹起一块鸡蛋吃起来,“我觉得正好啊……”

仝卓觉得他这个动作有点碍眼。

“好吧……”贾凡嘴角抽动一下。

饭后仝卓回房间翻看剧本,贾凡去他的房间给了他在欧洲买的钱包和皮带。

此时仝卓还没适应贾凡和黄子弘凡和谐的气氛,躲在房间不知如何是好。

贾凡回到客厅里按开电视。

他换台时无意中看到一个专门演老电影的电视台在播星际迷航,便停下换台的动作。

黄子弘凡去厨房倒了两杯苹果汁回到客厅,一杯给了贾凡,一杯自己喝起来。

“唉?凡哥,我觉得你不是喜欢看这种类型电影的人啊……”看了一会,黄子弘凡说。

“就是无聊随便看看,你以前看过?”贾凡未将目光移开电视。

“看过啊。”黄子弘凡回答。

“那他俩正在干什么?”电视上,一个瓦肯女人在用食指和中指摩擦另一个瓦肯男人的食指和中指。

“接吻啊。”黄子突然脸红。

“接吻?”贾凡震惊脸看向黄子弘凡。

“星际迷航的设定嘛,瓦肯人手指很敏感,他们一般不轻易用手触摸别人,瓦肯人在发情期Pon farr的交配之前就是用手指接吻的。”黄子弘凡红着脸指向电视屏幕。

贾凡想起在罗马的那个炙热的夜晚,漫天绚丽的烟火下,漂亮的青年用食指和中指勾着自己的手指摩擦,脑子里哄的一下子沸腾了。

他拿起桌子上的冰镇苹果汁大口灌下,压下了心头的纷乱。

所以他当时对我是抱有那种心态?

贾凡有点坐立不安。

“你自己看吧,我先回屋了。”贾凡仓惶而逃,狂奔回卧室,独留黄子在客厅看着他关上房门。

回到房间的贾凡,扑在床上,把滚烫的脸埋在枕头上好一会。他起身,从微信列表里拉出和高杨的聊天记录,信息还停留在高杨回应他电子邮箱那里。

贾凡很想问高杨当时的动作是不是在吻他的意思,可又害怕高杨回答是。他在编辑框里一遍一遍输入又删去,最后还是没有发出消息,无力的将手机扔在一旁的床上。

 

高杨来到上海已经有几天了。

回到北京和前来接机的父母见面后,三人就马不停蹄的转机到了上海旅游。高杨因为热伤风在酒店蹲了好几天,憋的有点难受。

感冒好的差不多,高杨念着远在千里之外的那个人,心思不免活络起来。翻开微信看到之前贾凡发给他问邮箱,他一直在等那个人其他的消息,结果那个人就杳无音信。他不知道贾凡会不会再给他发信息,或者他们两个之间的缘分就只到邮箱里的照片为止。

他等了一整天,贾凡没有再发其他的消息。

高杨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在米兰两人初识的那一夜,心心念念的期盼终于还是落空,就像他扔进垃圾桶的那只红色康乃馨。

晚上,等玩了一天的父母睡下,高杨偷偷出门,打车来到网上推荐的酒吧。他在门口抽了一支烟,将烟蒂扔进路边的垃圾桶,走进门去。

 

“哥们儿,你今天是怎么了?”龚子棋趴在李向哲耳边大声喊,酒吧里人声和音乐声喧闹,只能用这种方式交流。

李向哲没说话,冷着一张脸愤愤的灌下杯子中的烈酒。

他听说王晰在北京又和阿云嘎郑云龙搅和在一起,心中不禁恼怒。

王晰之前和双云的事情是王晰去北京许久他才知道的,他不明白那三个人是怎么开始的,也不知道是如何结束的,他只知道现在他们三个又在一起了。他怀疑王晰离开他去了北京,是不是旧情难忘而和他分了手,回头去找旧情人了。

“哥们儿,我今天带你出来是寻开心的,不要总是像冰山一样好吗?”龚子棋搂着怀里的美女,继续对着李向哲喊。

李向哲依然没有回应。

龚子棋撇嘴,搂着怀里的美女卿卿我我去了。

李向哲喝到半醉,起身去舞池里跳舞。由于他相貌出色,还在桌边坐着的时候就引得一大群莺莺燕燕虎视眈眈,此时他进了舞池,美女们一个个都往他身上黏。

龚子棋不知道他为何如此,对着那些都快将他扑倒的美女冷着脸,忙甩开自己身边的美眉前去救驾,却发现美女们被舞池内另一位俊俏的男子吸引了注意。

应该说还是男孩子的年纪,和他龚子棋差不多,喝到似醉未醉,随着节奏释放着体内的激情,眼尾含笑的春情勾引着舞池内的目光,不仅美女们跃跃欲试,不少男性也蠢蠢欲动,连他这个比旗杆还直的看到都心动。

结果几秒后,龚子棋掉了下巴,他看到李向哲走到那个男孩子旁边贴着耳朵跟他说了几句话,那个男孩子就乖乖跟他走了。

李向哲带着一个漂亮的男孩子离开了,把他龚子棋自己扔在这里。

龚子棋非常后悔带着兄弟来泡吧。

 

清晨,李向哲缓缓转醒,耳边传来若隐若现的水声。

他在床上缓慢爬起来,回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昨天晚上他喝多了,闻到舞池里有个男孩子身上传来和王晰类似的香烟味,鬼使神差的走过去问那个男孩子要不要和他过夜,结果对方答应了。

“呀,你醒了……”高杨一手扶腰,一手用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走进房间。

李向哲看着水滴顺着他的脖颈流入纯白色的浴袍内,他觉得这个男孩子太好看了一些。

“一会房费各付一半可以吗?”高杨将毛巾搭在脖子上,拿起前夜被随意扔在沙发上的衣服。

“我全付。”李向哲抢着说。

高杨看了他一眼,又看向沙发上李向哲的名牌衬衫裤子,“你看上去蛮有钱的,好吧,你全付。”高杨点点头,抱着自己的短袖和裤子去了浴室。。

李向哲僵硬的半靠在床头。

不一会高杨换好自己的浅色牛仔裤和白色T恤从浴室出来,坐在床边拿出烟盒。

“我抽烟,你介意吗?”高杨礼貌的问了一下李向哲。

“没关系,我平时也抽。”李向哲忙摆手。

高杨递给李向哲一支,李向哲接过,高杨给他点烟,两个人在房间内静静的抽完。

李向哲看向高杨,发现他和王晰抽的是同一种烟。

怪不得当时他会被青年身上的烟味吸引。

“这个给你了……”高杨将烟蒂扔进床头烟灰缸内,把烟盒扔在床上。

“你不要了?”李向哲拿起烟盒,发现里面只少了三支。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抽烟,所以我决定戒烟了,刚才是最后一支。”高杨微笑着摇头。

“祝你成功。”

“谢谢。”

高杨离开了酒店房间,看表才五点半。他掏出手机,笑着看着上面的聊天记录。

贾凡:照片收到了吗?

高杨:我还没有电脑,但是手机提示收到了。谢谢

贾凡:哦,收到了就好。你还没回家吗?这都好多天了?

高杨:我现在和父母在上海旅游。

贾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上海啊!我回国想再去上海玩!给叔叔阿姨带好啊。对了,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

高杨:刚才在外面玩来着。

贾凡:那我不和你聊了,早点休息,再见

高杨:好的,拜拜。

---------------------------------------

贾凡这种又勾人又会害羞的小妖精不能沾。(#^.^#)

评论(15)

热度(27)